正文

上海:三區劃分措施起作用 防范區所涉及人口數已達封控區加管控區的3倍多

2022年05月14日 17:23:29 來源: 新華網

  記者從5月14日舉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目前上海劃分的三區數量已達7.3萬余個,其中封控區5158個,涉及人口數182萬;管控區17914個,涉及人口數325萬;防范區49537個,涉及人口數1807萬。防范區的數量已是封控區加上管控區的2倍多,所涉及人口數則達到封控區加管控區的3倍多。

  上海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孫曉冬説,目前發現的陽性感染者,99%以上都是在封控隔離期間被發現的,這説明相關流調工作越來越細,區域劃分更精準、區域范圍更小,也説明三區劃分的措施對于防止疫情蔓延和擴散起到了作用。

  接下來,上海還要進一步加強三區相關管理,確保居民在封控區做到“足不出戶、服務到府”;管控區做到“人不出小區(單位),錯峰取物”;防范區盡可能不聚集,做好個人防護;同時,繼續對重點場所、重點區域強化流行病學調查工作。

  截至5月12日,上海市、區兩級疾控機構已經對這波疫情60多萬例陽性感染者開展深入細致的流行病學調查,在調查過程當中排摸了密接和次密接220多萬人、篩查風險人員370多萬人。(記者胡潔菲、袁全)

 

【糾錯】 [責任編輯: 沈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93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