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到虹橋機場被收走護照居留卡?假的

2022年05月14日 09:28:23 來源: 解放日報

  近日,網上出現一則虛假資訊:“真事:昨晚兩個朋友從上海虹橋機場乘機回法國,千辛萬苦到了機場卻被收走護照和法國居留卡。”對此,上海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發布聲明表示,自2020年3月25日零時起,虹橋機場已暫停所有國際、港澳臺的進出港航班業務。

  此外,國家移民管理局新聞發言人近日也表示:近期境外一些媒體出現我國“停辦護照”“對綠卡剪角禁止出境”的假消息,歪曲抹黑我出入境管理政策,意圖幹擾常態化疫情防控條件下依法、精準、有效的出入境管理措施。希望廣大出入境人員不信謠,遇有出入境問題,可通過當地出入境管理部門服務窗口、國家移民管理局政務網站、微信微博政務新媒體平臺或撥打“12367”24小時服務熱線咨詢了解相關政策,準確掌握權威資訊。

  國家移民管理局還提到,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國家移民管理機構堅定不移貫徹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實施從嚴從緊出入境政策,廣大人民群眾充分理解、積極響應,自覺做到非必要非緊急不出境,有效降低了出境染疫、入境帶疫風險。各地各級移民管理機構認真按照黨中央關于高效統籌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要求,在堅持防疫安全的基礎上不斷優化出入境管理措施;對出國出境復工復産復學和經貿、科研、就學等必要活動以及就醫、照顧危重病人等具有緊急人道主義事由的人員,及時受理審批護照證件,辦理出國出境手續,最大限度地減少對正常生産、學習、生活和必要人員往來的影響;對出國出境參與防疫抗疫、運送救災物資和鮮活農産品的人員和交通工具提供加急辦證和通關便利,有力保障供應鏈、産業鏈安全穩定。

  當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遠未結束,疫情發展仍有很大不確定性,出國出境染疫風險仍然較大,境內人員仍需繼續堅持非必要非緊急不出境,確保個人健康安全,共同維護來之不易的防疫抗疫重大戰略成果。

【糾錯】 [責任編輯: 沈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92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