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方面表示:爭取盡快實現社會面清零

2022年05月13日 13:34:13 來源: 新華網

  記者從13日舉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獲悉,上海目前提出的目標是,在5月中旬實現社會面清零。屆時將實施有序放開、有限流動、有效管控、分類管理,按照疫情防控常態化要求,逐步由應急處置狀態下的封控區、管控區、防范區,向常態化防控下的高中低風險地區分類管理轉變。

  據介紹,上海已經在制訂持續鞏固疫情防控成果、有序恢復正常生産生活秩序的總體方案,考慮在現有復工復産的基礎上,進一步擴大復工復産,有序推動復市復學,盡快恢復全市正常生産生活秩序。

  一方面,通過核酸篩查、轉運隔離、醫療救治、環境整治等,持續鞏固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另一方面,根據疫情形勢變化,有序恢復交通出行;超市賣場、便利店、百貨商場有序恢復線下營業;理髮、洗染服務也將逐步通過線上預約、線下錯峰限流開放;優先安排高三、高二、初三年級學生復學;醫療機構有序開放,進一步擴大安排限期手術和擇期手術;政務服務窗口有序開放,適當延長服務時間。

  上海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吳清表示,上海市疫情防控形勢持續穩中向好,雖仍有一些小幅波動,但99%以上的陽性感染者在閉環管控中發現,在相關風險人群篩查中發現的陽性感染者近三天共報告6例。同時,部分老舊小區、城中村等重點區域仍存在一定疫情反彈風險,防控基礎還不穩固,需要持續推進清零攻堅行動。(記者袁全、胡潔菲)

【糾錯】 [責任編輯: 羅沛鵬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59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