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裝修工人被困毛坯房 警民攜手愛心接力

2022年04月30日 22:53:26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上海4月30日電(記者朱翃 佘靈)疫情無情人有情。面對小區突然被封控的窘境,程先生怎麼也沒想到,自己無奈之下的報警求助,竟然會引發一場愛心大接力,從民警到派出所,再到小區業主,一一伸出援手,幫助他這個素不相識的路人渡過難關。

民警為裝修工人送上物資 新華網 發

    裝修工人的困境

    4月23日傍晚,浦東公安分局康橋派出所接到一起求助警情,“我們這邊已經沒東西吃了,快來幫幫我們吧!”民警葉榮強做好防護措施後,第一時間趕赴現場了解情況。原來,求助人程先生和弟弟在秀浦路一新樓盤內為業主進行房屋裝修,不料小區因疫情被封控,他們無法離開小區,只能吃住在這間未裝修完的毛坯房內,由于事發突然,甚至連生活物資都沒來得及準備。一個電水壺、兩個碗、兩雙筷子,就是他們全部的家當了,他們就靠著用電水壺煮政府發放的麵條,度日子。“我們已經一個多月沒有吃過米飯,現在連麵條也沒有了,實在沒辦法了。”

    面對程先生兄弟倆的困境,葉榮強立即回到警車內,取出自己當天還沒來得及吃的晚飯,送給了他們。雖然只是一份簡單的盒飯,但對于一個多月沒吃過米飯,渴望吃米飯的兄弟倆説,這份盒飯無疑深深溫暖了他們。但這份盒飯只是一個“開始”,讓兄弟倆更感動、更意想不到的是,他們接二連三地收到了很多愛心物資。

    開啟愛心接力

    除了盒飯,民警葉榮強隨後又自掏腰包為他們購置了挂面和速食麵,並在當晚就送到兩兄弟手中。葉榮強深知一個人的力量終究是有限的,便立即將情況匯報給了所內。與此同時,深感這兄弟兩人不易的葉榮強,將他倆的情況分享在了自己居住小區的樓組群內。

    接下來,讓葉榮強都感到意外的是,其所居住的周浦鎮聖鑫苑小區55號樓業主群內立即“熱鬧”了起來。“葉警官您好!你若方便送的話,我可以贈些米油菜等”“我也願意”“我家有蘋果”“是否還需要其他生活用品?”“我可以捐雞蛋、蘿蔔、可樂、薯片……”“牛奶我有一箱”“我們有自熱米飯”“我燒了兩斤紅燒肉。”……群裏一個個接力都讓人感動,在這個特殊時期,原本素不相識的大家用實際行動,支援和幫助那些遇到困難的人們。

    盡管55號樓的業主們可能自己的物資也不夠充裕,卻依舊慷慨解囊。除了食物和水果,因為考慮到程先生兄弟只有一個電水壺,居民還捐贈了不少生活物資,如303室捐贈了電飯煲、703室捐贈了鍋子、401室捐贈了電磁爐,此外還有油鹽醬醋等調味品、毛巾抹布等生活用品,可謂“一應俱全”。第二天,也就是4月24日,葉榮強就拿到了業主們捐贈的各類物資,並作為代表立馬送到了程先生兄弟手中。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

    康橋派出所在得知情況後,也第一時間與居委、開發商取得聯繫,積極溝通為兄弟倆解決實際困難的辦法,同時所內也立即啟動愛心捐助行動。康橋派出所內由愛心黨員、入黨積極分子等組成的幫困先鋒隊,積極為程先生兄弟籌集了速食麵、礦泉水、蔬菜禮包、挂面、洗潔精等物資。

    4月25日上午,葉榮強作為派出所社區幫困先鋒隊成員的代表再次來到求助人程先生所在的小區。“你們好,今天我是代表我們康橋派出所全體民警、輔警來的,所裏也為你們準備了一些物資。大家知道你們情況後,都想幫幫你們。”面對越來越多的物資,程先生兄弟倆被民警葉榮強、聖鑫苑55號樓居民、康橋派出所深深感動,並通過民警葉榮強對幫助他們的所有人表示感謝。求助人程先生激動地説:“一定把這份人間有真情傳遞下去,讓我們警民一家親。我們一定努力加油好好工作,來回報社會。”

    據悉,經康橋派出所仔細排摸,發現涉事小區由于是新近交付,還有近200名裝修工人被封閉在小區裏,面臨著各種各樣的生活問題。康橋派出所社區幫困先鋒隊主動出擊,協調解決各種問題,程先生兄弟倆也主動將收到的愛心物資送給了其他需要幫助的裝修工人們,將這場溫馨的愛心接力繼續傳遞下去。目前,派出所也與居委順利對接,後續相關部門將落實保障工作,確保所有封控在小區內的人員正常生活。

    康橋派出所民警葉榮強、聖鑫苑小區55號樓居民、康橋派出所全體民警輔警、程先生兄弟倆……他們用一股股暖流匯聚成了“大愛”,傳遞著上海溫度,為疫情防控期間的整個社會注入新的力量。“大愛”之下,疫情終將被戰勝。

【糾錯】 [責任編輯: 許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80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