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抗疫故事|廣福日記·8戶11人(十):獨居

2022年04月14日 09:40:10 來源: 新華網

  記者從4月13日舉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為落實出艙環節“統一標準、加快周轉”,上海的方艙醫院目前正通過積極的健康管理、隨訪觀察和對症治療,結合中藥治療,縮短出艙和康復時間。

  根據市衛健委、市老齡辦、市統計局發布的數據顯示,2020年全市60歲及以上戶籍老年人口533.49萬人,佔總人口的36.1%——每3個人之中就有1位老人。

  疫情爆發以來,老年人成為了大家關注的焦點,他們的身體狀況和日常生活,牽動了無數人的心。新華社記者持續關注的豫園街道廣福居民區也不例外。

  據統計,廣福居民區60歲以上的老人佔轄區內常住人口的35%,其中獨居老人12戶。本期內容我們探訪了廣福居民區內的幾戶獨居老人,跟著鏡頭一起來看看疫情給他們的生活帶來了哪些影響……

  監制:馬寶軍 王璐

  統籌:杜屹然 鄭清斌 趙方圓

  記者:李海偉 金立旺

  編導:汪峰

  編譯:張志歡 樊婷

  新媒體編輯:李琳 陳睿 孫黎 張青 杜利偉 金金 陳欣然(實習生)

  新華社上海分社

  中國新華新聞電視網(CNC)

  聯合制作

【糾錯】 [責任編輯: 佘靈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57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