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舉辦“西南五校”“五個新城”網絡招聘會

2022年04月01日 08:38:09 來源: 新民晚報

    校園封閉,畢業生找工作怎麼辦?近日,華東理工大學過程裝備與控制工程專業的閆家棟同學在考研結束後,參加了學校組織的上海“西南五校”“五個新城”網絡招聘會。網上,居然不少五大新城知名企業向他拋出了橄欖枝,“把握當前機遇,到實踐中成長”,閆家棟最終決定簽約上海電氣集團。吸引他的不僅是新城的人才政策,更是對這家滬上老牌名企在新時代轉型升級中蘊藏的巨大潛能的期待。這場網絡招聘會解了許多畢業生的燃眉之急。

    本次網絡招聘會由上海市教育委員會、上海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華東理工大學共同主辦,于3月18日至4月30日為人才供需雙方提供了跨區域、跨行業、跨類別的服務平臺。招聘會聯合上海交通大學、華東師范大學、東華大學、華東政法大學,以及嘉定、青浦、松江、奉賢、南匯新城人社部門,共吸引了1378家用人單位參與,發布了2萬余個用人需求。

    在華東理工大學,相較往年,線上咨詢、辦理面向“五個新城”就業的畢業生也多了起來。“新城的發展空間更大”“人才政策好,就業能落戶”“産業更集聚,專業更對口”“新城房價更低”……畢業生選擇新城的原因不盡相同,但“五個新城”無疑對這一屆畢業生的吸引力提升了不少。從職位類型來看,各新城參加企業特點明顯:嘉定區聚焦新能源與高性能醫療,青浦區聚焦交通物流,松江區聚焦人工智慧,奉賢區聚焦生物醫藥,臨港新片區聚焦積體電路與航空航太。

    至今,本次網絡招聘活動不僅吸引了華東理工、上海交大、華東師大、東華大學、華東政法等五校學子的關注,同時也在上海其他各類型高校中引起了不小反響。平臺數據顯示,已有超過1萬名應屆畢業生線上求職,投遞簡歷數超過10萬份,其中,研究生的佔比明顯高于其他同類型招聘會。

    上海市學生事務中心副主任周紅星表示,“五個新城”集聚著一大批戰略性新興産業,新城要打造長三角城市群中具有輻射帶動作用的綜合性節點,第一資源就是人才,要想盡辦法通過人才引領發展、創造未來。

    當前,上海疫情形勢嚴峻,各高校全面進入準封閉管理,疫情對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帶來一定衝擊。在這“金三銀四”的求職季,各高校均第一時間啟動“雲就業”模式,不間斷地提供“雲招聘”“雲指導”“雲服務”,千方百計減輕疫情對畢業生求職的影響。(記者 張炯強)

【糾錯】 [責任編輯: 許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38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