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夜以續日!他們堅守在抗“疫”路上

2022年03月31日 14:28:56 來源: 新華網

    自上海市以黃浦江為界分區分批實施核酸篩查以來,根據防疫要求,閔行區進入浦東、奉賢兩區的高速路、高架橋、跨江大橋和地面通道實施交通管制。那麼,閔行交警是如何在落實管制措施的同時,確保多條物資保障通道暢通的呢?一起來看看吧!

    據悉,此次閔行公安交警支隊在6個固定崗組共計18個點位開展管控,其中機動大隊承擔巡線疏導和梯次增援的工作。“全員上崗。”28日3時30分,指揮臺下達上崗指令,民警使用路障設施形成導流區和提示牌,機動大隊副大隊長夏新平與5位民警第一時間騎上摩托車巡線快處事故和排堵保暢。

    28日9時許,夏新平接到的指令稱,因司機未及時關注管制資訊,50多輛車依次排隊等候在閔浦大橋放鶴路上匝道口,造成沿線車輛大量積壓。“車輛積壓主幹道影響到民生保障車輛通行,必須抓緊疏導,減少社會影響。”夏新平説:“既不能粗暴驅趕,也要抓緊排堵。”最終,他選擇了徒步行進,逐一勸離,同時引導車輛逐一在調頭點駛離主幹道。

    面對積壓的車輛,夏新平則表現出了足夠耐心,在解釋之余還不忘提醒司機做好自我防護。“通融是大家都希望看到的結果。”夏新平説。通過一小時逐一勸導,積壓的車流被疏導完畢。保障防疫的車輛也正常通過開赴浦江以東。“沒有你們那麼一個個説(疏導)過來,真不知道會耽誤到什麼時候!”負責運輸防疫物資的司機小姚在駛離時表達了對民警的感謝。

    12時35分,交警指揮臺下達增援S20龍吳路出口的指令。夏新平主動和高速大隊對接,機動二組民警立即增援。因為需要核驗司機核酸報告和健康碼,並現場完成登記,S20龍吳路路段出現延續5公里擁堵。根據現場情況,夏新平將S20點位分成登記組、篩查組2個工作組,篩查組在前端開展分流工作,對不符合通行的車輛篩查並分流至下匝道駛離,登記組快速完成登記疏導物資保障車輛迅速通行。即使以最快速度指揮,擁堵情況也直到晚間8點30分許才逐漸緩解,下午的增援工作延續了8個小時。夜間,夏新平又接到了另一個增援任務……

    “撤崗回來感覺頭痛,迷糊了一個多小時。”這是夏新平的最直接的感受。從啟動交通管制開始,機動大隊與各大隊協同參與,日均疏導市場超過10個小時,對S4、S32、S20、虹梅路高架、閔浦大橋和地面開展管控的同時,確保了2689輛運輸重要物資的保障車輛正常通行。夏新平説,“一天站下來,(心裏)不累。看到一輛輛大貨車車頭挂著‘抗疫物資’的紅色大橫幅,我瞬間有種自豪感,能夠保證他們快速通行,我們這點苦算什麼。”(文字:許超 羅沛鵬;視頻:虞禮鋒;素材來源:上海市公安局閔行分局)

    

【糾錯】 [責任編輯: 史依靈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37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