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靜安:不出小區就能買到新鮮蔬菜?平價菜攤擺進小區

2022年03月29日 20:47:04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上海3月29日電(史依靈 通訊員陸安怡)疫情防控期間,如何購買新鮮蔬菜是上海市民最關心的話題。近日,上海市靜安區彭浦鎮萬榮新苑小區在小區內增設了一個平價供應的蔬菜攤位,讓居民不出小區就能買到蔬菜。

    萬榮新苑小區居民正在購買蔬菜。新華網 發(肖鳴亮 攝)

    據了解,為了方便居民買菜,萬榮新苑居委會對接了社會組織“安心坊”。由“安心坊”聯絡和供應新鮮蔬菜,志願者在社區裏幫助售賣。

    目前,該攤位每天供應蔬菜約300斤,如青菜、杭白菜和馬鈴薯等。蔬菜按照每份1斤的量分裝,每份的價格為3至4.5元(根據市場情況浮動)。居民購買時可不用接觸蔬菜,直接拎菜回家。

    志願者展示居民線上下單訂購的資訊。新華網 發(肖鳴亮 攝)

    除現場直接購買外,居民還可以線上提前下單訂購,再前往現場提貨;對封控管理中的居民,則可線上上訂購後,由志願者送到府。萬榮新苑居委會主任黃靜説,小區裏有一個樓組處于封控狀態,他們沒辦法出來買菜,那麼可以通過網上訂菜,由志願者給他們送到樓下,包括快遞等需求,盡量方便他們。”

    “大家放心,都能買到的。”上海市靜安區安心坊社區商業服務中心服務負責人謝雋介紹,在區商務委的指導下,從奉賢區和崇明區分別調撥了一批平價蔬菜供應給居民。這些小青菜和芹菜來自奉賢的種植基地,而大白菜和花菜則來自崇明的種植基地。攤位通常從臨近中午的時間擺到下午四五點鐘,直到蔬菜賣完。“如果居民當天沒有買到,可以在網上下單預定,第二天過來拿。”

    據悉,“安心坊”已經聯繫了種植基地,後續菜攤還將豐富品種,而菜攤的運營時間則根據居民需要開展。

【糾錯】 [責任編輯: 佘靈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534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