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靜安:警方人性化操作讓七浦路市場又“動起來”

2022年03月27日 08:36:30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上海3月27日電(記者朱翃 佘靈)上海七浦路服裝批發市場自3月初因疫情被摁下“暫停鍵”後,時隔十數日再次“動”起來。

    3月24日,位于靜安區塘沽路河南北路路口的聖和聖韓國館9號門入口處,部分服裝店老板正依次排隊等候,出示48小時核酸證明、場所碼,經測溫並在安檢口登記後進入商場“取貨”。“倉庫裏壓了將近100萬的貨,終于取到貨了!”在七浦路做了十幾年男裝生意的吉老板松了口氣,不然囤在商場內的衣服過季就難賣了。

    為避免出現人員聚集、滯留,現場採取了分流措施,商場每一個區域都有公安民警的身影,引導商戶們盡快完成“入場、取貨、轉運”,整體秩序井然。

    貨品積壓商場 300余商戶“很著急”

    3月22日,上海市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宣布,靜安區北站街道河南北路2333號(七浦路服裝市場)調整為低風險地區。但鑒于本市疫情形勢依然嚴峻,為避免聚集性傳播風險,七浦路服裝市場暫緩營業。

    “以往一天大概就要出幾百件。”“尤其女裝,節奏特別快,再拿不到貨,就賣不出去了。”正在排隊等候的商戶之一王老板告訴記者,他在七浦路做了五、六年的女裝生意,每年這個時候正是服裝換季消費的熱銷季,著急的不止王老板一個。據悉,聖和聖韓國館共有商戶300余戶,普遍存在壓貨情況。

    一面是疫情防控,一面是商戶“經營難”,如何統籌推進疫情防控,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商戶們的影響?這無疑考驗著管理者的智慧。“我們在上級指導下,聯合公安等部門綜合研判,決定對市場內商品進行一次集中消殺,為商戶們組織一次取貨。”靜安區北站街道相關負責人陳泉飛告訴記者。

    分批分區域分流 “取貨”現場秩序井然

    如何才能保障現場人員遵守防疫規定,不聚集、不滯留?靜安公安分局北站派出所做足了預案。“根據前期登記情況,我們採取了分批次分區域的分流措施,從上午8時至下午16時,引導300余戶商場有序取貨。”靜安公安分局北站派出所副所長肖瑋介紹。

    記者在現場注意到,警方在商場9號入口處專門設置了“等候、入場”區域,商場正門附近設置了“出口”、“臨時停車”等不同區域,並設置了醒目的引導標識。這樣的分流措施在現場的確起到了不小的作用。商戶從9號口依次排隊登記進入後,取好貨從正門出,在塘沽路裝運上車,流程順暢,秩序井然。

    “我9點進場的,現在三四千的貨基本已經搬完了。”10時許,已有不少服裝店員工提著大包小包從指定出口出來。出口處旁的塘沽路上,民警正在引導轉運車輛進入候車區域,出來一個人就立即轉運人和貨物。

    “不聚集、不滯留,取貨即走。”北站派出所肖瑋告訴記者,此次警方保障,主要就是引導商戶們在防疫規定下,盡快完成“入場、取貨、轉運”。“也盡力保障商戶們的合法權益。”

    “雖然疫情對我們的生意帶來了影響,但感謝政府、公安各個部門的安排,讓我們順利取貨,盡力減少損失。”吉老板説,他的男裝將陸續發貨給線上商戶。

    在疫情防控一線,公安民警們依然在日夜堅守。相信不久後,將會有更多的市場、行業迎來“復蘇”,迎來“春天”。

【糾錯】 [責任編輯: 沈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29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