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40公里愛心接力 稀缺藥送到求助者

2022年03月21日 09:37:49 來源: 解放日報

    “我父親需要長期服用環孢素軟膠囊,以前是在瑞金北院配藥,但因為疫情醫院停診,嘉定其他能跑的醫院都問了沒有這個藥,已經快停藥了,不知道各位有沒有辦法!”前晚,家住嘉定區的淩先生在數個微信群中求助。

    求助資訊層層傳遞,昨天一早,淩先生接到了美團買藥相關負責人的電話,得知40公里外第一醫藥匯豐大藥房有這款藥品。淩先生立即下單,2小時之後,他接到騎手的電話,拿到藥了。

    “一位朋友把淩先生的短信發給了我,我們立刻與上海連鎖藥店聯繫,發現第一醫藥匯豐大藥房楓林路店有這款藥,于是聯繫到淩先生,建議他從美團買藥上下單。”美團買藥上海地區負責人表示,接到訂單的第一時間便溝通了配送團隊,安排騎手進行遠端配送。

    第一醫藥相關負責人表示,收到咨詢後,第一醫藥線上平臺客服第一時間核查了此藥品門店庫存情況,和門店以及患者確認了藥品名稱、規格、廠家,完全一致後,通知患者線上下單。同時提供了門店地址和電話,方便顧客後續到門店購買。

    據悉,疫情期間第一醫藥正常營業的各門店,都可以通過美團買藥等線上渠道購藥,各門店針對慢病用藥、稀缺用藥、品牌藥均增加儲備。(記者 俱鶴飛)

【糾錯】 [責任編輯: 許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22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