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今有大到暴雨 最高氣溫降到個位數

2022年03月20日 09:18:23 來源: 新民晚報

  春天的冷空氣也兇猛!盡管昨天冷空氣的影響趨于減弱,早晨各區起步氣溫在10~11℃左右,最高氣溫回升到14℃,但是,天空陰沉,尤其是午後,西北到西風呼呼勁吹,讓人有種重回冬季的感覺。據上海中心氣象臺預報,冷空氣“接力賽”並未結束,下一場冷空氣“蓄勢待發。

  受冷暖空氣共同影響,20日到21日本市將有一次大雨到暴雨和大風過程。20日白天以陣雨為主,20日夜間起雨勢增強,明顯降水時段會出現在21日,最大小時雨強達到15~25毫米,並可伴有弱雷電和短時強降水等對流天氣。22日上午,雨漸止轉陰,風力也會逐漸減小。市氣象局首席服務官鄔銳説,今晨的雨可能局地性較強,由于冷空氣通常自北向南“抵滬”,因此,雨勢較強的區域可能會集中出現在本市北部地區。

  20日到22日,在冷空氣和雨水聯手打壓下,全天氣溫都會比較“低迷”,日最高溫度預計只有9~11℃,平均氣溫和常年同期相比會偏低1℃左右,體感濕冷。鄔銳説,24日開始,天氣會逐漸回暖,最高氣溫也會回升到17~18℃。“從連續熱得破紀錄,到氣溫跌回個位數,這種氣溫的大起大落會讓人倍感不適,也是為什麼許多人覺得這幾天特別冷的原因。其實,3月中下旬,最高氣溫在20℃左右,日均氣溫在10~11℃左右是正常狀態。但是上海前段時間熱出27.5℃這樣的破紀錄‘高’溫太過少見,所以這幾天的冷空氣‘強勢’壓制氣溫之後,未來一段時間,上海的氣溫會回歸均值,還原春天該有的溫情。”(記者 馬丹)

【糾錯】 [責任編輯: 沈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21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