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長寧落地六項金融服務創新舉措

2022年03月08日 09:36:30 來源: 解放日報

    虹橋國際開放樞紐建設啟動伊始,上海市長寧區同步出臺了《長寧區推進虹橋國際開放樞紐建設行動方案》(以下簡稱《行動方案》)。記者了解到,一年來,《行動方案》明確的六項金融服務創新舉措已全部落地,每一項創新舉措均有企業受益。

    《虹橋國際開放樞紐建設總體方案》明確的29項高含金量政策措施已有26項在長寧區落地。其中,允許商務區企業開設自貿賬戶(FT賬戶)。然而,政策從出臺到落地需要每道流程環環相扣,商務區內不少企業也是首次接觸FT賬戶。為此,長寧區投促辦(金融辦)牽頭協調區內多家國有銀行、股份制商業銀行、外資銀行和地方性銀行上海分行,為更多具有跨境金融業務需求的企業開立FT賬戶。截至今年3月,長寧區已累計推薦14批共297家企業納入FT賬戶體係。

    對于區內中小微企業的訴求,長寧區在上海票交所的指導下走訪了工商銀行、招商銀行、浦發銀行等5家試點銀行,通過推廣“貼現通”業務,緩解了中小微企業的票據貼現難、貼現貴等問題。2021年,區內3家開展業務試點的企業實現貼現金額總計達890萬元。(記者 舒抒)

【糾錯】 [責任編輯: 許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04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