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今年首批集中入市項目陸續啟動認購,樓市“小陽春”可期?

2022年02月27日 08:33:15 來源: 新民晚報

  上海今年首批集中入市33個項目日前陸續啟動認購,吸引了眾多購房者。業內人士表示,一批批新房入市,為“小陽春”行情做了鋪墊;二手房市場呈現“一熱一冷”,預計成交量波動不大。

  防疫進入常態化,不少項目提前公告了認購防疫安排,要求購房者先提交申請材料,才能預約看樣板房、線下認購。

  前天,位于徐匯濱江某樓盤在芒果廣場啟動認購。在入口處,認購規則、戶型圖、防疫安排等資訊都張貼在公告欄。公告資訊顯示,該樓盤推出289套房源,均價12.8萬元/平方米。一些在徐匯濱江附近工作的年輕白領趕來認購,碰碰運氣。“進入認購區,需要先提交認購資料,包括認購金存款證明等,材料齊全才能順利認購。”王先生表示,因為樓盤地段比較好,搖號命中率相對較低,如果不能搖中,計劃再等一段時間。

  前天是松江新城廣富林路上的一處新樓盤認購的最後一天,去現場的購房者依舊絡繹不絕。該項目推出360套房,以89-125平方米剛需戶型為主,吸引了不少年輕購房者。“有很多新上海人參與認購,在上海工作了三五年,有一定存款,希望在新城過上‘安居樂業’的生活。”項目銷售負責人介紹,100平方米的小三房最受關注,而125平方米四房更受改善型購房者的關注。

  受新房“限價”影響,部分區域的新房價格低于二手房,導致部分購房者加入新房認購的隊伍。“這個樓盤會觸發積分,預計90分以上才能入圍,搖號中簽率只有50%。附近新房樓盤也非常好。”幾位中介工作人員站在龍騰大道的馬路邊,一邊販賣“購房焦慮”,一邊推介附近的次新房。

  “今年前兩個月新房供應量充足,房貸放款速度明顯加快,讓市場信心得到修復。”分析師盧文曦介紹,2021年第六批集中入市的57個新盤,大部分順延到今年1月份啟動認購。2月中旬,上海市第一次以集中批量供應的方式推出房源,涉及33個項目近1.2萬套,也給購房者提供了更多選擇空間。往年,農歷春節後市場需要2周以上恢復期,今年節後第一周樓市交易量基本達到正常交易量,“樓市‘小陽春’基本可以兌現,但熱度不會很高。”(楊玉紅)

【糾錯】 [責任編輯: 沈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490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