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在花海裏釋放幻想,瑞典藝術家組合個展《駐足》開幕

2022年02月25日 09:22:00 來源: 新民晚報

  

  從2月24日起至5月7日,瑞典藝術家組合娜塔莉·杜爾伯格和漢斯·博格于的個展《駐足》在上海裏森畫廊藝術空間呈現。兩位藝術家去年曾于上海Prada榮宅舉辦展覽《牛皮紙包裹的月亮》,此番他們為裏森畫廊的展覽創作了14件全新雕塑,將空間化作一片花的海洋。

  這14件雕塑有的裝置于墻上,有的佇立于地上,它們與藝術家略帶卡通風格的早期花卉作品不同,展現出一種脆弱美和天然去雕飾的有機生長姿態。

  花卉的主題在杜爾伯格和博格的實踐中反覆出現。通過展覽中這個充滿生命力且相互聯繫的“生態係統”,兩人邀請參觀者展開一次旅程,通過他們各自對作品的解讀,釋放內心深處的幻想。漫步于畫廊中的這個“花園”,參觀者可以看到花朵生長于海藍色的樹枝和樹幹上,象徵著生命起源的水流。這些深藍色的表面倣佛靜止的流水,代表具象化的人類內在情感,新芽于此冒出,彼此糾纏在一起,視覺化地呈現欲望和困惑、愛慕和惋惜、完美和瑕疵。

  除了這14件雕塑外,展覽還展出一件全新的炭筆動畫,深灰色的畫面與色彩斑斕的雕塑形成鮮明的對比。(樂夢融)

【糾錯】 [責任編輯: 沈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487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