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閔行區産業集群黨建聯盟正式啟動

2022年02月23日 09:24:21 來源: 新民晚報

    22日,閔行區産業集群黨建聯盟正式啟動,虹領服務專委會、金融服務專委會和“大零號灣”生物醫藥區域鏈同時成立。

    上下遊企業聚集不聚合、資源訊息分散不分享、技術人才流動不流通……針對目前存在的問題,閔行以黨建“破圈”。此次閔行區産業集群黨建聯盟的啟動,是對産業集群黨建串聯“産業鏈”再次精細化升級。無界共用、內聯外延、協同發力,産業鏈黨建聯盟啟動後,將由區委副書記擔任總召集人,副總召集人由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和分管副區長擔任。總召集人聯動職能部門、産業園區、高校、科研院所及産業鏈上下遊節點企業共同參與。它的最大優勢,在于打破條塊壁壘,增強工作融合,不僅帶動産業鏈上下遊企業融合發展,還能構建起資源共用、優勢互補的産業發展新格局。

    虹領服務、金融服務兩個專委會,則著力做優産業集群上的服務配套,讓企業找到政策,讓政策找到企業,以黨建鏈帶動産業鏈服務創新鏈,推動要素配置向優勢産業集聚。

    虹領服務團遴選首批100名黨員骨幹聯繫服務100家重點非公企業,開展1人定點指導、5人組團答疑和20人聚力幫扶,形成“一口受理-組團幫辦-流轉處置-跟蹤反饋”服務閉環……由閔行區委組織部牽頭成立的虹領服務專委會,遴選首批100名黨員骨幹組成虹領服務團,變“企業到府”為“政府到府”,及時解決企業困難、提振企業信心。今後,虹領服務團將形成每月常態化聯繫指導服務、雙月/按需“組團式服務”、全天候“企服智囊團”問診、“兩新”聯席會議處置通報的工作機制,做實虹領服務專委會。

    由閔行區財政局牽頭組建的金融服務專委會,則著力緩解企業“融資貴、融資難”問題,通過建立金融服務常態化協調聯動機制,為政、銀、企搭建溝通平臺,對接企業融資需求,促進金融服務提質增效。(記者 魯哲)

【糾錯】 [責任編輯: 許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84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