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出臺標準化發展行動計劃

2022年02月18日 09:07:57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上海2月17日電(記者程思琪)上海17日發布《上海市標準化發展行動計劃》。行動計劃主要包括促進標準化與科技創新互動融合、加速城市數字化轉型標準化建設、推動標準化引領産業高品質發展、提升城市治理和公共服務標準化水準、強化綠色生態發展標準化工作等方面內容。

  行動計劃明確指出,到2025年,上海基本建成具有上海特色的高品質發展標準體係,標準化水準和影響力大幅提升,標準協同和開放程度顯著增強,標準化發展基礎更加牢固。到2035年,全面形成市場驅動、政府引導、企業為主、社會參與、開放融合的標準化工作格局,全面建成具有上海特色、國內領先、國際先進的高品質發展標準體係。

  上海市市場監管局局長陳學軍介紹,上海在國際標準化建設、運用和發布方面有重要成果,國際影響力突出。“上海牽頭制定、修訂國際標準115項,在多個國際性專業標準組織中分享了技術方法。在服務‘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時,上海制定的標準也起到作用,特別是在重大裝備、工程、技術、産品方面,實現了標準‘軟聯通’。”

【糾錯】 [責任編輯: 許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77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