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舞臺劇《影·響》開啟巡演,下一站將登陸上海

2022年02月12日 08:44:12 來源: 新民晚報

    在這個充滿不安、孤獨、疏離的世界裏,舞者李響首部跨界執導的舞臺劇《影·響》就好像是一個小小的樹洞,傾聽你心底的忐忑焦慮,在涓涓細流般的講述中,在行雲流水的舞蹈中,給予你能量安慰。今天,原創舞臺劇《影·響》杭州站演出開票,拉開其2022年度全國巡演大幕。之後,該劇將來滬演出。

    舞臺劇《影·響》匯聚聯合導演、編劇王迪,編劇梅生,貳捌零號劇團的演員等,將故事架構在未來世界,試圖提供一個探討人與科技關係的新維度。劇中,人類生活在荒誕的評分係統中,彼此間以“性別+代號”互稱。人工智慧係統代表大眾評價體係評分,決定著一個人的命運軌跡,以及其與社會的關係。劇中人物不得不在各種程式化的社會準則、規定的夾縫中生存,逐漸變得像機器一樣高效平穩地運作。與此同時,高科技公司研發的虛擬人物“影”,越來越像個有禮有節、有喜有悲、有血有肉的真人……人與機器産生奇妙的交互作用,“人”慢慢無影失去姓名、個體范疇,“影”漸漸像人一樣獲得姓名。

    李響于《舞蹈風暴》被觀眾初識,因《披荊斬棘的哥哥》為觀眾熟知。他4歲習舞,問鼎“桃李杯”,穩摘“荷花獎”,是全滿貫舞蹈家。這一次他嘗試舞臺劇,並且在劇中特別出演虛擬人物“影”。

    相較話劇作品而言,《影·響》融匯多媒體技術、舞蹈元素、古典樂,建構了一個充滿秩序和機械感的未來世界。李響演繹的“影”雖是虛擬人物,卻不囿于冰冷的程式,具備人的特性,“它”善良、敏感、感性。李響巧用舞蹈語匯,一方面可以傳遞無法言傳的情緒,另一方面肢體元素將加重觀眾的視覺效果,為觀眾帶來情感共鳴和延伸思考。(記者 趙玥)

【糾錯】 [責任編輯: 許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66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