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證券交易額破283萬億元 創歷史新高

2022年01月19日 09:36:19 來源: 解放日報

  上海證監局最新數據顯示,2021年上海地區證券交易額突破283萬億元,創歷史新高,並連續4年位列全國第一。這一數據背後,是上海資本市場的蓬勃發展,以及服務實體經濟能級的不斷提升。

  融資規模方面,直接融資保持良好勢頭。上海2021年新增上市公司50家,上市公司總數達到390家,位居全國第五。全年資本市場為上海市各類企業提供融資6427億元,同比增長6%。上海新增科創板上市公司22家,IPO募資418億元,有力支援了上海科創企業發展。值得一提的是,在上海證監局新增的120家輔導備案企業中,有將近一半的企業(57家)擬在科創板上市。

  市場主體方面,滬上機構呈現高品質發展態勢。上海現有證券公司31家、期貨公司35家、基金管理公司61家、私募基金管理人4529家,數量穩居全國首位。這些證券期貨經營機構經營表現亮眼,向上海市繳納各類稅款同比增長25%。

  改革創新方面,多個項目助力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建設穩步推進。近期,私募股權和創業投資份額轉讓試點在滬落地,上海資本市場金融科技創新試點也已進入項目申報遴選階段。摩根大通完成股權轉讓成為全國首家外資全資控股證券公司,全國首家外商獨資公募基金管理公司貝萊德基金正式開業。機構産品業務創新活躍,首批9家公募REITs、首批9只雙創50ETF中,上海機構均佔據三分之一,2家證券公司被納入賬戶管理功能優化試點。此外,上海還新增了15家證券基金經營機構取得基金投顧業務試點資格,數量居全國首位。(記者 張楊)

【糾錯】 [責任編輯: 羅沛鵬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430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