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金山“兩新”黨建:“紅領標準+紅領平臺+紅領集群+紅領梯隊”

2022年01月17日 09:26:13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上海1月17日電(記者李榮)上海金山探索形成“紅領LINK”黨建品牌,激發“兩新”組織黨建活力。從近日召開的金山區“兩新”組織黨建創新項目評審會上獲悉,圍繞“紅領標準、紅領平臺、紅領集群、紅領梯隊”4個方面,“紅領LINK”黨建品牌已從“造形”到“鑄魂”轉變。

  據了解,“紅領集群”方面,楓涇鎮依托“鄰里新事”黨建品牌,和新埭鎮成立長三角産業集群聯盟,用黨建鏈串起産業鏈,推動智慧工業産業和智慧農旅産業高品質發展;亭林鎮發揮産業集群黨建優勢,啟動“三心一推動”黨建項目;金山工業區探索産業集群“鑫聯盟”,整合産業集群企業資源,實現企業抱團發展。

  “紅領平臺”方面,由金山區社工委牽頭,在山陽鎮上海灣區科創中心設立暖“新”行動服務平臺,有效整合18家聯席會議成員單位的優勢資源積極為企業辦實事、解難題;朱涇鎮“新新抱團、攜手共進”項目,組建“‘涇’彩一家·匯享聯盟”,“兩新”組織通過這個平臺,更好地將自己的資金、人才、技術資源優勢融入到區域發展。

  “紅領梯隊”方面,廊下鎮聯中食用菌專業合作社聯合螞蟻創客學院共同打造獨具特色的“螞蟻蘑菇學院”,培養符合市場需求、滿足社會要求的高素質農業人才;漕涇鎮“鄉村振興合夥人”黨建項目通過“鄉村+企業”的“村企合夥”模式,實現“兩新”組織與鄉村結對共進、挽手發展。

  “紅領標準”方面,石化街道通過開展以一家“兩新”黨組織承辦,邀請轄區“兩新”黨組織、黨員、群眾共同參與的“紅色輪值工程”,提升各“兩新”黨組織的服務覆蓋面,推進“兩新”組織黨支部標準化、規范化建設。

  金山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李銘表示,將推動“兩新”組織黨建關鍵環節的“蝶變躍升”,進一步做實“紅領LINK”黨建品牌,繼續深化“紅領集群”黨建,扎實推進新興領域黨建。截至2021年底,上海金山“兩新”組織共計4077家,“兩新”組織黨建需要發揮精品項目的示范引領作用,努力找準黨建與區域經濟發展的“共振區”“融合點”,引領“兩新”組織主動融入新發展格局。

【糾錯】 [責任編輯: 羅沛鵬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426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