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黃浦區今年將全面完成成片二級舊裏以下房屋改造

2022年01月13日 11:41:03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上海1月13日電(記者潘旭 吳霞)記者從11日開幕的上海市黃浦區第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上獲悉,2022年,黃浦區將實現舊改徵收簽約8000戶以上,全面完成成片二級舊裏以下房屋改造,完成老舊住房綜合修繕28萬平方米以上。

  (11日,上海市黃浦區第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開幕。圖片來源:上海黃浦官方微信)

  黃浦區是上海中心城區舊改工作的一塊“硬骨頭”。黃浦區區長沈山州在會議上作政府工作報告時説,2022年,黃浦區將決戰決勝舊改攻堅,聚焦“政企合作、毛地處置、區級投資”三種實施路徑,強化資金保障、房源籌措,做細做實群眾工作,抓好徵收推進和項目收尾,確保按時完成成片二級舊裏以下房屋改造,分類穩步推進零星地塊改造,歷史性破解城區面貌二元結構矛盾。

  過去五年裏,7萬多戶黃浦區居民圓了“舊改夢”,黃浦區的舊改攻堅也逐年刷新紀錄,年度徵收總量從5000戶到26000戶,實現了“四次飛躍”。

  沈山州説,過去五年裏,黃浦區創新實施“市區聯手、政企合作”,千方百計加強資金、房源統籌,傾心傾力做好群眾工作,寶興裏舊改群眾工作“十法”經驗在全市得到推廣,想方設法推動毛地項目處置,推進老舊住房綜合修繕和無衛生設施加裝工程。因地制宜創新中心城區“微更新”模式,全面推動既有多層住宅加裝電梯,超預期完成年度目標任務。

  未來五年,黃浦區將多措並舉提升老舊住房綜合修繕水準,有條件的門棟基本實現加梯全覆蓋。

【糾錯】 [責任編輯: 羅沛鵬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422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