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足協杯決賽今晚打響 海港有信心泰山更有經驗

2022年01月09日 10:19:52 來源: 東方網

    年度大戲今晚登場。今晚七點半,2021中國足協杯決賽將于成都鳳凰山體育中心專業足球場進行,對陣的雙方是上海海港與山東泰山。昨天訓練開始前,雙方主教練和主要隊員參加了例行的賽前新聞發布會。

    在剛剛結束的中超聯賽中,山東泰山提前三輪奪冠,上海海港位居次席。新科中超冠亞軍又在足協杯決賽相遇,泰山隊旨在衝擊本賽季雙冠王也是隊史第三次賽季雙冠王,而海港隊則將力爭捧起隊史首個足協杯冠軍獎杯。

    “對陣山東將會是非常精彩的比賽。我們努力準備了一年,現在的目標就是為冠軍全力拼搏。”海港隊主帥萊科首先表達了對決賽的期待,同時他也認為:“這是兩種不同風格足球之間的較量,我們會一起看看哪種風格能最後取勝。”

    “經過幾天調整,傷病情況基本都解決了。可以説,我們現在陣容齊整,隊員可以以一個健康的狀況面對這場比賽。”由于剛剛摘得中超冠軍,山東泰山主教練郝偉的自信不無道理。“前幾天我們對加時賽和點球都進行了準備,不過還是希望能夠在90分鐘解決比賽。兩隊不是第一次交手,不存在秘密,主要是看臨場的表現。”

    相比決賽的爭奪,山東泰山隊更有經驗,這是他們連續第4次進入足協杯決賽,並且在2020年拿到冠軍。歷史上,山東泰山隊6次奪冠,11次進入決賽。相比而言,海港的足協杯經驗並不豐富,這是他們第二次進入決賽,上次是2017年,結果不敵申花,沒能奪冠。

    萊科也表示,就加時賽和點球也做了相應的準備。”並回應了山東泰山主教練“90分鐘解決比賽的言論”,“我們同樣是衝著比賽勝利去準備的,哪怕是踢加時賽,或者是連踢三天,不管對手的想法怎樣,我們的唯一目標就是取勝。”

    海港隊隊長奧斯卡希望拿下足協杯的冠軍,來為這一整年的工作,為這個賽季畫下完美的句號。他還提到了之前的經歷。“2017年我們足協杯拿了亞軍非常傷心,希望今天會是不一樣的結果。也許我個人會被對手重點盯防,但我們是踢整體足球的。”

    山東泰山球員孫準浩也表示:“聯賽獲得冠軍,感覺非常幸福。去年我們拿了足協杯冠軍,相信郝指導還會帶領我們在今年拿到好成績,大家會共同努力。我感覺這個全新的體育場非常不錯,這麼好的球場裏,我們會努力打出精彩的比賽。”(劉輝)

【糾錯】 [責任編輯: 許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15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