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春考招生再擴容 25所試點院校新增17個專業

2022年01月09日 10:20:07 來源: 解放日報

    昨天9時,2022年上海市普通高等學校春季考試正式開考,全市統一文化考試在1月8日—10日陸續舉行。同時,2022年統一高考外語科目考試(1月份)也將在1月9日—10日舉行。

    根據近日市教委公布的25所試點院校招生章程,記者獲悉,2022年春考再度“擴容”:招生計劃2627個,較上一年增加101個;新增17個專業,其中一些院校的特色專業首次“亮相”。

    新增的17個專業對不少考生而言,頗具吸引力。上海戲劇學院的動畫、繪畫、數字媒體藝術三個專業,均首次參加春考招生。

    “因為非常看好春考生源的品質,所以今年學校投放的四個專業,均為第一次參與春季招生的特色專業。”上海商學院招生辦工作人員薛梅表示,零售業管理、市場行銷專業是學校今年新加入春考的專業,“這些都是如今新零售、新經濟下最緊缺的人才之一。”

    一些學校春招專業的調整,緊跟當下經濟熱點,“時髦”的大數據、人工智慧、國際經濟法等專業,在今年的春招中都有涉及。上海杉達學院招辦主任錢萍告訴記者,他們學校今年新設的數據科學與大數據技術專業,在就業市場上很有優勢。她還透露,杉達學院資訊科學與技術學院的三個專業將輪流招生,明年或將換成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

    一些高校推出了中外合作辦學的新項目。去年5月剛剛獲批的上海商學院酒店管理和電子商務兩個專業,均與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學院合作辦學,此前秋招時的關注度就非常高。上海杉達學院今年新增的兩個雙語教學專業,還具備獲得國內外雙學位、本碩連讀等優勢。錢萍告訴記者,他們學校的酒店管理專業與美國北亞利桑那大學合作,學生不但可以通過“3+2”學制,即3年在上海杉達學院、2年在北亞利桑那大學就讀,畢業時分別獲得中美兩所大學的雙學士學位,並有機會繼續攻讀碩士;學院與英國基爾大學合作的會計學是一個“3+1”本碩連讀項目,學生最後一年前往基爾大學的財務會計管理專業學習,可以同時獲得國內的本科學位和英國碩士學位,並且通過相關考核,還能取得數門ACCA科目免試資格。(記者 李蕾)

 
【糾錯】 [責任編輯: 許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15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