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住房城鄉建設部:新開工改造城鎮老舊小區完成全年目標任務

2021年11月27日 08:37:34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11月26日電(記者王優玲)記者26日從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獲悉,截至10月底,全國已新開工改造城鎮老舊小區5.34萬個,超過了今年政府工作報告提出的全年目標任務。

  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提出,新開工改造城鎮老舊小區5.3萬個。住房城鄉建設部相關司局負責人介紹,隨著面上全國城鎮老舊小區改造工作的順利推進,納入住房城鄉建設部“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聯繫點的100個小區,改造工作進展順利。截至10月底,72%的聯繫點小區群眾“急難愁盼”突出問題得以解決。這些聯繫點小區結合改造,在加裝電梯、無障礙設施建設、老舊管網更換、改造提升社區服務設施等方面,探索形成了一批可復制可推廣的典型案例和經驗做法。

  近日,住房城鄉建設部印發第四批城鎮老舊小區改造可復制政策機制清單,聚焦國務院大督查發現、群眾反映比較集中的,部分地方城鎮老舊小區改造計劃不科學不合理、統籌協調不夠、發動居民共建不到位、施工組織粗放、建立長效管理機制難、多渠道籌措資金難等6方面問題,有針對性地總結推廣北京、上海、重慶、河北、福建以及浙江省杭州、寧波等22個省、市解決難點問題的對策辦法27條。

【糾錯】 [責任編輯: 羅沛鵬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336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