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進博汽車館掀起“低碳潮”

2021年10月30日 09:48:00 來源: 解放日報

    過去三屆進博會,汽車館裏總有一些展品給人留下深刻印象,成為進博會中火熱的談資。在今年進博會,汽車館裏雖然缺少了一些在外形上可以奪人眼球的展品,卻依然引領著當下制造業的發展潮流——汽車行業如何更好地實現低碳目標。

    綠色目標更近一步

    去年進博會,一幅巨型海報出現在美國通用汽車展臺,上面展示的是一輛概念車——悍馬超級電動皮卡。一年之後,這輛超級電動皮卡終于駛進“四葉草”2.1號館,並將于本屆進博會開幕之時完成全球首秀。

    除了悍馬超級電動皮卡,本次展出的雪佛蘭Silverado皮卡未來也將推出奧特能純電動車型。與此同時,中國首款奧特能純電動車型凱迪拉克LYRIQ智能豪華電動SUV的國産工作也正有序推進。

    零部件企業先走一步

    作為産業鏈上游,各零部件企業也紛紛對標“雙碳”開動腦筋。比如,偉巴斯特、米其林、博世等世界500強企業都帶來了很多前沿産品。

    本屆進博會,米其林希望觀眾們把目光從輪胎拓展至其他零部件——氫燃料電池。為此,米其林將在展臺中放上一臺LMPH2G氫能源賽車。

    進博會的前瞻性和引領性,吸引了更多“弄潮兒”的加入。彼歐公司今年將第一次參加進博會。作為國際氫能委員會的成員之一,這家公司一直致力于氫燃料電池技術在全世界范圍內的推廣應用,此次將展示最新開發的70兆帕高壓四型瓶産品,以及為商用車和乘用車各個細分車型而提供的全係列的産品解決方案。

    特斯拉展示超級工廠

    今年,特斯拉將創新性地將上海超級工廠“搬入”進博會展臺,為現場觀眾全面揭示車間生産制造流程與回收再利用等環節;同時還將展示上海超級工廠數據中心等中國本土化進程中的最新成果。

    “我們將毫無保留地在進博會上展示上海工廠的制造理念和先進技術。”特斯拉相關負責人介紹,本屆進博會上,全景特斯拉資訊館將首次全面係統展示本土化成績:上海工廠目前已達成90%零部件本土化,年産能目標超越45萬輛;已在中國開設超過1000家超級充電站、700多家目的地充電站,覆蓋360多座城市。(記者 張煜 胡幸陽)

【糾錯】 [責任編輯: 嚴曦夢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79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