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長江隧橋車流高出平時三倍,上海警方全力疏導

2021年10月02日 08:50:22 來源: 新民晚報

  G1503高東收費口是浦東北上的“關口”,與之相連的五洲大道連接長江隧橋,是上海來往崇明的唯一通道。每到節假日,大量出城車輛集中出城北上,五洲大道、S20、G1503等多條城市快速道路車流匯聚高東收費口,造成擁堵。

  據統計,每年遇到節假日,出城車流比平時均高出三倍,達到甚至超過長江隧道設計流量。經測算,今年10月1日0時至15時,長江隧道流量達到52024輛,同比2020年上升11.16%。

  為此,浦東交警全警齊動,全力以赴,努力實現“安全有序,整體擁堵路段排隊長度和時間雙下降”的目標。

  據統計,自9月30日起,五洲大道“紅色”擁堵時間約為30小時,較以往縮短5小時左右,五洲大道、S20、G1503等道路排隊長度平均縮短2公里以上。

  “和以往引導市民繞行為主的宣傳方向不同,此次我們將重點放在引導市民錯峰出行上。”浦東交警車宣大隊大隊長路煒介紹:“今年長假開始前,交警部門通過智能研判係統,分析長假流量,將擁堵時段告訴市民,將市民出門看導航的習慣改為引導市民最大限度減少集中出行時段。”

  浦東交警支隊李錢龍副隊長介紹:“為了應對此次國慶長假,警方不僅在五洲大道沿線重要節點有警力疏導,與之相連的地面輻射道路的重要節點也安排力量進行疏導,確保一旦發生擁堵,轄區整體交通堵而不死。”交警部門還通過信號燈控制和人工管控,確保長江隧道內流量平穩。

  減少長江隧道內事故是提高通行效率的關鍵。長江隧道由于存在長下坡,光線明暗交替,極易發生追尾事故。以往長假,隧道內每日事故不斷,加劇擁堵。今年警方重點加強事故防范,從“嚴禁實線變道、防追尾、防二次事故,防分心駕駛”四個重點,提升群眾自我防范意識,擁堵時段事故發生率有所下降。據統計,10月1日,長江隧道內交通事故110警情同比2020年減少3成。

  浦東交警還安排6輛警用摩托車和16輛牽引車在長江隧道每隔15分鐘巡邏一次,最大限度減少隧道內事故等突發事件處置時間。“今天巡邏力量主動發現並及時處置隧道內拋錨及事故等突發事件5起。”浦東交警高速大隊陸曙輝大隊長告訴記者,交警部門還和保險部門聯動,在長江隧道兩側和長興島服務區等部位設置4處快速定損點,鼓勵輕微物損事故及時撤離現場,減少擁堵。(通訊員 路煒 記者 潘高峰)

【糾錯】 [責任編輯: 文星月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2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