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裏雲攜手新加坡資訊通信投資 推動新加坡初創企業技術創新-新華網

阿裏雲攜手新加坡資訊通信投資 推動新加坡初創企業技術創新

2016年08月27日 16:41:03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新加坡8月27日電(謝曉語)阿里巴巴集團旗下雲計算業務阿裏雲26日在Create@Alibaba Cloud“諸神之戰”創客大賽(CACSC)新加坡賽區決賽上與新加坡資訊通信投資私人有限公司簽署了合作意向書,雙方將以阿裏雲的支援網絡和雲端基建服務套件為基礎,共同推動新加坡技術創新,幫助新加坡本地企業擴展全球市場。

    在新加坡通訊及新聞部兼教育部政務部長普傑立(左二)的見證下,阿里巴巴集團副總裁兼阿裏雲全球業務總經理喻思成(右一)與新加坡資訊通信投資總裁林志樂(左一)簽署了合作意向書。(謝曉語 攝)

    “諸神之戰”創客大賽(CACSC)是阿裏雲推出的首個全球初創企業比賽,旨在鼓勵創業精神和發揮初創企業的潛力。新加坡賽區決賽當天,在新加坡通訊及新聞部兼教育部政務部長普傑立的見證下,阿里巴巴集團副總裁兼阿裏雲全球業務總經理喻思成與新加坡資訊通信投資總裁林志樂簽署了合作意向書。

    阿裏雲與新加坡資訊通信投資將在此次合作中充分利用雙方現有項目、資源和專長,為新加坡初創企業帶來精密的網絡解決方案以及大數據服務,也幫助他們更好地開拓中國市場,爭取更多的商業網絡資源和籌募資金的機會。

    喻思成説:“阿裏雲非常榮幸能與新加坡資訊通信投資攜手,為新加坡建立更強大的初創企業生態係統。阿裏雲長期以來致力于推動新加坡的技術創新,通過雲服務和全球廣泛的支援網絡,協助新加坡本地初創企業推動業務增長。”

    林志樂表示,這次合作將有利于中新兩地互聯互通,並幫助初創企業開拓中國及東南亞市場;同時,合作也反映了新加坡初創企業生態係統的活力。

    CACSC新加坡賽區決賽上,參賽選手與評委賽後合照。(謝曉語 攝)

    來自新加坡、泰國、馬來西亞和印度尼西亞等國的優秀初創企業參與了此次創客大賽新加坡賽區的比賽,涵蓋虛擬現實、電子商務、物聯網、新媒體、O2O以及遊戲等多個行業。來自金融、通信、信息技術以及媒體等多個領域的精英人士參與到此次評審中,新華網新加坡頻道總經理吳磊作為媒體領域評委參與了本次決賽的評審。

    最終,來自馬來西亞的遊戲團隊Vmediasoft和來自新加坡的自動化家居團隊Igloohome被選為新加坡地區獲勝者,兩隊各獲得由阿裏雲提供的50000美元(約合人民幣33.3萬元)創業基金。他們將在今年10月舉辦的阿裏雲棲大會上參與全球總決賽。全球總冠軍將贏取總值216000美元(約合人民幣144萬元)的雲計算資源。

 

【糾錯】 [責任編輯: 解婷婷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51292582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