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洲聯盟決定延長對俄羅斯經濟制裁6個月
2017-12-16 06:54: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歐洲聯盟14日決定延長對俄羅斯的經濟制裁6個月,理由是俄羅斯未能有效執行明斯克協議。

  歐盟峰會當天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召開。法國總統埃馬紐埃爾·馬克龍和德國總理安格拉·默克爾向其他歐盟成員國領導人匯報明斯克協議的執行情況。默克爾會後告訴媒體記者,涉及是否延長對俄制裁,與會者“激烈討論”,最後普遍支援繼續採取“手段”,以推動落實明斯克協議。

  歐洲理事會主席唐納德·圖斯克會後在社交媒體“推特”上確認:“歐盟就延續對俄經濟制裁達成一致。”

  圖斯克的發言人普雷本·阿曼同樣發表“推文”:“施行三年半以後,對俄經濟制裁將繼續,因為明斯克協議未予落實。”

  2014年7月一架馬來西亞航空公司客機在靠近俄羅斯的烏克蘭東部地區墜毀,歐盟以俄羅斯支援烏克蘭親俄武裝“制造不穩定”為由制裁俄羅斯。同年9月,歐盟增加制裁內容。俄羅斯則採取限制進口歐盟農産品等反制措施。

  明斯克協議由德、俄、法、烏四國2014年底簽署,2015年初修訂,主要目標是在烏克蘭東部實現全面停火。2015年3月起,歐盟把對俄經濟制裁期限與明斯克協議落實情況掛鉤,至今已四次延長對俄制裁,最近一次應在2018年1月31日到期。

  歐盟對俄制裁主要針對金融、能源和國防領域,包括禁止俄羅斯能源、防務和金融企業或機構進入歐盟資本市場;禁止歐盟國家與俄羅斯做武器進出口貿易;限制俄方獲取涉及石油勘探和生産等領域的技術或服務。(侯潔瑩)【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674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