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李克強會見阿富汗首席執行官阿卜杜拉
2017-12-02 04:17:21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當地時間12月1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索契雷迪森會議中心會見阿富汗首席執行官阿卜杜拉。 新華社記者王曄攝

  新華社俄羅斯索契12月1日電(記者孫奕 陳二厚)當地時間12月1日下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索契雷迪森會議中心會見阿富汗首席執行官阿卜杜拉。

  李克強表示,中阿是傳統友好鄰邦,兩國關係繼續穩步向前推進。中方支援阿民族團結政府維護國家安全穩定的努力,支援“阿人主導、阿人所有”、廣泛包容的政治和解進程,願同阿富汗鞏固睦鄰友好,增強政治互信,在阿和平重建中發揮積極建設性作用,為阿早日實現國內政治穩定與經濟發展助一臂之力。

  李克強指出,中阿擴大經貿等務實合作離不開安全穩定的外部環境。中國願同阿富汗、巴基斯坦一道,加強對話與合作,共同努力致力于穩定安全的地區環境建設,早日推動實現區域長治久安。

  阿卜杜拉表示,中國是阿富汗的好鄰居。發展阿中友好合作關係符合兩國共同利益。阿方讚賞中方推動阿和解進程的努力,感謝中方促進阿經濟重建、能力建設、民生改善的積極作用以及在多邊平臺給予的幫助,願同中方共同努力,將阿中關係提升至新高度。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045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