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三屆絲綢之路國際文化論壇在波蘭舉行
2017-11-30 22:54: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沙11月30日電(記者韓梅 陳序)第三屆絲綢之路國際文化論壇29日至30日在波蘭首都華沙舉行,主題是“開創‘一帶一路’多邊合作新時代”。

  論壇由中國絲綢之路基金會和中波經濟文化交流基金會聯合主辦。來自中國、波蘭、德國、俄羅斯、斯洛伐克、匈牙利等8國的文化活動家、藝術家、博物館及劇院運營專家和有關學者等百余人參加。

  波蘭副參議長、議會波中議員小組主席格熱戈日·柴萊伊在開幕式上説,希望通過論壇,進一步加深波中相互了解,踐行兩國元首去年一致決定將波中關係提升為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加強交流合作的倡議。

  波中教育基金會項目委員會主席、前波蘭駐華大使塔德烏什·霍米茨基説,“一帶一路”倡議得到包括波蘭在內的許多國家的大力支援和認可。加強歷史、文化和習俗的相互了解,將促進經貿、科學和文化等領域合作。他還表示希望更多中國學生來波蘭學習。

  中國絲綢之路基金會秘書長張杏蘭對新華社記者説,第三屆絲綢之路國際文化論壇相比前兩屆更加務實,力圖促成中國和中東歐各國民間優秀文化登上對方舞臺。

  本次論壇包括“博物館論壇:文化遺産的當代價值與合作路徑”和“戲劇論壇:文藝創作與務實合作”兩個分論壇。各參與方就博物館、劇院、美術館等合作進行交流,並簽署“關于保羅二世博物館藏品赴中國巡展合作備忘錄”。

  論壇期間,中國和波蘭藝術家還在“絲路風採”文藝晚會上聯袂演出,來自河北省廊坊的藝術家進行了評劇、八卦掌、口技、民族舞蹈和器樂等表演,受到當地民眾熱烈歡迎。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2039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