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沙特與伊拉克關係升溫 時隔27年將重開陸路邊境
2017-08-16 17:09:5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利雅得8月16日電 (記者王波)據沙特阿拉伯媒體16日報道,沙特與伊拉克近來關係全面升溫,兩國將很快在時隔27年後重開陸路邊境。

  有官方背景的沙特新聞網站“薩巴格”報道説,伊拉克駐沙特大使和沙特駐伊拉克使館代辦15日分別前往阿爾阿爾邊境,檢查邊境重開的各項準備情況。

  報道説,沙特內閣會議14日通過了成立沙特伊拉克貿易委員會的決定。稍早前,沙特航空公司與伊拉克航空公司分別宣布將開通到對方的航線。

  阿爾阿爾邊境自1990年伊拉克薩達姆政權入侵科威特後被沙特關閉。此後,該邊境每年只在朝覲期間臨時開放,讓伊拉克穆斯林由此進入沙特到麥加進行朝覲。

  在過去27年裏,遜尼派大國沙特與什葉派居多的伊拉克關係一直不睦。2015年,沙特在時隔25年後重開了在巴格達的大使館。近來,隨著與伊朗保持一定距離的伊拉克什葉派領袖薩德爾到訪沙特,兩國關係開始升溫。

  分析人士指出,沙伊關係改善的背後是沙特希望在與什葉派領頭羊伊朗的博弈中將伊拉克拉近自己。(新華社客戶端)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823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