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沙特等四國重申卡塔爾必須履行13點要求
2017-07-30 23:06:0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麥納麥7月30日電(記者王波)沙特阿拉伯、埃及、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和巴林四國30日發表聲明,重申卡塔爾只有履行13點要求,四國才會與其對話。

  當天,四國外長在巴林再次舉行磋商與協調會議,並在會後發表的聲明中堅稱,四國對于卡塔爾的立場是一致和堅定的,卡塔爾必須履行13點要求,只有這樣,四國才會與其對話。

  在會議結束後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巴林外交大臣哈利德強調,四國對卡塔爾提出停止支援恐怖主義的要求和就此對卡塔爾採取的制裁措施符合國際法,四國將繼續堅持這一立場。

  沙特外交大臣朱拜爾駁斥了卡塔爾關于沙特阻止其穆斯林到麥加朝覲的指控。他説,沙特堅決反對卡塔爾將朝覲政治化和國際化的企圖,沙特歡迎卡塔爾穆斯林到麥加朝覲。

  6月5日,沙特等四國以卡塔爾支援恐怖主義和破壞地區安全為由,宣布與卡塔爾斷交,並對卡塔爾實施禁運封鎖。隨後,又有多國宣布與卡塔爾斷交。卡塔爾外交部同日發表聲明,表示遺憾和震驚,認為此舉毫無緣由。

  6月23日,四國通過科威特向卡塔爾轉交了旨在解決危機的13點要求文件。後四國表示卡塔爾未做出令四國滿意的回復,因此繼續對卡塔爾進行制裁。

  相關稿件:

  持開放態度?卡塔爾斷交國重提對話條件

  卡塔爾“支恐名單”擴容 斷交國態度強硬

  沙特等四國擴大與卡塔爾有聯繫的“恐怖主義名單”

  卡塔爾:卡方準備與封鎖組織國進行實質性對話

+1
【糾錯】 責任編輯: 梁甜甜
相關新聞
  • 沙特等四國擴大與卡塔爾有聯繫的“恐怖主義名單”
    沙特阿拉伯、埃及、阿聯酋和巴林四國25日發表聯合聲明宣布,擴大先前公布的與卡塔爾有聯繫的“恐怖主義名單”,再增加9名個人和9家機構。
    2017-07-25 18:06:38
  • 沙特等四國公布新“恐怖主義名單”
    (記者韓曉明)沙特阿拉伯、埃及、阿聯酋和巴林四國25日發表聯合聲明,公布新“恐怖主義名單”,此名單較之前增加了9名個人和9家機構。四國在聲明中説,此舉措表明四國將持續努力打擊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切斷恐怖組織資金來源。
    2017-07-26 10:24:50
  • 美國務卿呼吁沙特等四國解除對卡塔爾封鎖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21日説,卡塔爾已經在反恐方面做出積極姿態,希望沙特阿拉伯等四國盡早解除對卡塔爾的封鎖。
    2017-07-22 02:54:0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大霧 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500米
    河北大霧 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500米
    非法改裝豪車被查扣 在停車場裏雜草覆蓋無人領
    非法改裝豪車被查扣 在停車場裏雜草覆蓋無人領
    中國“坦克兩項”代表隊在俄首賽告捷
    中國“坦克兩項”代表隊在俄首賽告捷
    浙江舟山東極島現“雙彩虹”美景
    浙江舟山東極島現“雙彩虹”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41121403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