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金磚國家在華發布深化工業領域合作行動計劃
2017-07-29 21:56:2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7月29日電(記者 吳帥帥)作為2017年金磚國家合作係列會議部長級會議之一,第二屆金磚國家工業部長會議于29日在杭州舉行。會議通過並發布了《金磚國家深化工業領域合作行動計劃》。

  參會各方在産能合作、産業政策和發展戰略協調對接、基礎設施和技術創新合作、中小企業合作、標準領域合作、與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合作等六方面達成了廣泛共識。

  與會部長一致認為,當前世界經濟仍處于國際金融危機後的深度調整期,經濟增長缺乏內在動力,工業尤其是制造業以及與制造業相關的服務業,是實現經濟中長期可持續發展的重要因素。

  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部長苗圩指出,金磚國家是全球重要的新興市場,工業産值佔全球近1/3,在機械、電子、冶金、汽車等諸多領域,金磚國家之間已經有了良好的合作基礎,産業互補性強,合作前景廣闊。中方願與金磚各國分享中國工業發展成功的經驗和做法,加強政策交流,深化産業合作,實現共同發展。

  南非貿易與工業部部長羅伯特·戴維斯表示,金磚機制是非常有益的新興經濟體對話機制。金磚國家應進一步加強在經濟特區發展、人力資源培訓等領域的合作,使世界經濟發展更加平衡、普惠,使更多人受益。

  本次部長會議通過的《金磚國家深化工業領域合作行動計劃》,是繼2015年《金磚國家工業部長宣言》,2016年二十國集團杭州峰會《二十國集團新工業革命行動計劃》後,新興市場國家和發展中國家加強工業合作,促進包容性和可持續增長的又一份重要文件。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40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