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商務部部長鐘山:上合組織國家全面支援推進“一帶一路”貿易暢通合作倡議
2017-06-09 23:24:5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斯塔納6月9日電(記者胡曉光 張繼業)中國商務部部長鐘山9日在阿斯塔納説,“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期間,中方與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共同發出推進“一帶一路”貿易暢通合作倡議,上合組織國家步調一致,積極響應並全面支援該倡議。

  鐘山當天接受新華社等中國主要媒體採訪時説,今年5月“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上,商務部與80多個國家有關部門及國際組織共同發出推進“一帶一路”貿易暢通合作倡議,這是高峰論壇的重要成果。這份倡議確定了推進貿易暢通的合作原則,提出了推進貿易暢通的合作舉措,展示了我國進一步擴大開放的積極姿態。

  鐘山説,上合組織國家步調一致,積極響應並全面支援該倡議,特別是對于倡議中“促進貿易增長”“振興相互投資”“促進包容可持續發展”等內容,給予了高度評價。

  鐘山説,上合組織成員國對推進“一帶一路”貿易暢通合作倡議的支援源自各方對攜手推進“一帶一路”建設、支援經濟全球化、推進貿易投資自由化便利化的共同願望。

  鐘山強調,中方在倡議中提出從2018年起舉辦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等務實舉措,不僅為各國産品進入中國,也為各國之間開展貿易、加強交流、推動全球經濟增長搭建國際化平臺,是中國支援經濟全球化的實際行動。這些舉措高度契合各國對平衡發展雙邊貿易的關切,受到了上合組織各成員國的歡迎,引起了他們的極大興趣。

  鐘山表示,我們願與上合組織國家一道,共同落實好貿易暢通合作倡議,為擴大貿易投資合作鋪路搭橋,促進區域市場深度融合,做大做好經貿合作蛋糕,讓各國人民感受到實實在在的好處。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靖傑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118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