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不計前嫌 美國前國務卿鮑威爾倒戈支援希拉裏
2016-10-27 06:46:0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前國務卿科林·鮑威爾。

  又有美國共和黨大佬宣布支援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裏·克林頓。這次是曾因“郵件門”與希拉裏鬧過不愉快的前國務卿科林·鮑威爾。

  《赫芬頓郵報》網絡版25日報道,這名退役四星上將當天在紐約州長島的一場活動中公開表示,會投票給希拉裏。鮑威爾的辦公室主任證實了這一消息。

  希拉裏今年7月接受聯邦調查局調查時稱,2009年在一場晚宴上,鮑威爾建議她使用個人郵件賬戶。鮑威爾對此回應道,對這件事“沒有印象”,只給希拉裏寫過一封備忘錄,説他處理非保密資訊時使用正規服務商提供的私人電子郵箱很方便。

  鮑威爾8月接受《人物》雜志採訪時,對希拉裏陣營把他“拉下水”表達不滿。美國媒體曝光的電子郵件顯示,鮑威爾多次要求希拉裏的人不要把他扯進“郵件門”,甚至當面“發了點脾氣,以引起他們的重視”。

  不過,鮑威爾對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唐納德·特朗普更加反感。據駭客曝光的一封電子郵件,鮑威爾今年早些時候稱特朗普是“國家恥辱”、“國際社會的棄兒”。

  黨派爭鬥在美國是家常便飯,但隨著大選臨近,共和黨大佬紛紛倒戈支援民主黨人希拉裏,這種情況實屬罕見。《赫芬頓郵報》統計,除了鮑威爾,轉而支援希拉裏的前共和黨政府官員還有前國土安全部長邁克爾·切爾托夫、前總統情報顧問委員會主席布倫特·斯考克羅夫特、前商務部長卡洛斯·古鐵雷斯和前財長亨利·保爾森。

  前總統喬治·沃克·布希尚未明確表態,不過他的父親、前總統喬治·赫伯特·沃克·布希已經表示打算投票給希拉裏。(夏文輝)【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格非
相關新聞
  • 美國大選將“不確定性”外溢全球
    近來佔據全球各大媒體頭條的恐怕要數美國希拉裏和特朗普的 “大選二人轉”了。希拉裏作為民主黨建制派的代表,其本質上代表著美國精英及相應的利益集團的利益,這也正是主流媒體近乎一邊倒支援她的根本原因。
    2016-10-25 16:55:33
  • 美國大選:只剩娛樂與欺騙
    將2016年美國總統候選人的最後一場“終極辯論”設在拉斯維加斯,這真是個絕妙的主意。
    2016-10-21 13:16:35
  • 美國大選第三次辯論結束 希拉裏被認為比特朗普表現更佳
    美國東部時間19日21時,美國民主、共和兩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裏和特朗普的最後一場電視辯論在內華達大學拉斯韋加斯分校舉行。在19日的辯論中,特朗普揚言“不保證接受選舉結果”,這句話被媒體拿來大作文章,認為“他不是在對抗希拉裏,而是對抗美國民主”。
    2016-10-21 07:46:4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93387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