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翻舊賬酸第一夫人米歇爾 稱其“變臉快”
2016-10-23 06:40:1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唐納德·特朗普21日在北卡羅來納州一場造勢活動上將矛頭對準第一夫人米歇爾·奧巴馬,挑撥後者與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裏·克林頓的關係,諷刺她“變臉快”。

  【罕見】

  特朗普“錄音門”曝光後,米歇爾上周在一場競選活動上為希拉裏站臺,炮轟特朗普用污言穢語侮辱女性的做法,引起極高關注度。

  特朗普21日向米歇爾展開回擊。他告訴集會人群:“他(奧巴馬)的妻子想要做的只是制造噱頭。我倒要看看她本人有多喜歡希拉裏。難道不是她第一個説這樣的話:如果你連自己家都管不好,怎麼管好白宮甚至是整個國家?”

  奧巴馬2008年與希拉裏競爭民主黨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時,米歇爾在一次針對女性選民的拉票活動中這樣“虧”過希拉裏,引發共鳴。最終奧巴馬戰勝希拉裏,贏得預選。

  特朗普繼續説道:“是她開始的這一切。我當時説‘這樣的話太惡毒,我們可不要説’,可是她説了,我們並沒有聽到別人(如此評價她)。”

  按照美聯社説法,特朗普在競選活動中一直避免與米歇爾正面交鋒,因為後者的負面新聞極少,廣受選民喜愛,支援率比其丈夫和希拉裏均高不少。

  白宮發言人埃裏克·舒爾茨上周警告過特朗普,不要對第一夫人出言不遜。舒爾茨當時説:“我想像不出,對特朗普來説,還有比攻擊美國第一夫人更魯莽的方式來失去更多支援,盡管他已經失去很多支援。”

  【意外】

  在19日結束的第三場辯論中,特朗普因暗示拒絕承認大選結果招致口誅筆伐,但也引發不少選民共鳴。最新民調顯示,他與希拉裏之間的差距非但沒有拉大,反而縮小了。

  路透社和益普索集團21日公布的一項民調結果顯示,希拉裏的支援率為44%,特朗普為40%。這一民調于本月14日至20日實施。相比一周前的同一民調,特朗普的支援率漲了3%,希拉裏的領先幅度萎縮近半。

  這份民調還顯示,63%的受訪者,包括三分之一共和黨人,相信特朗普有過性騷擾女性的“黑歷史”。

  美國“清晰政治”網站開展的一份全國性民調顯示,希拉裏的支援率為48.1%,比特朗普高出6.2個百分點。

  特朗普在最後一場電視辯論中不願表態是否會承認11月8日的大選投票結果,稱要“留點懸念”。他隨後又改口稱,會完全接受選舉結果,但前提是他贏。如果選舉結果“令人生疑”,他將保留提出法律挑戰的權利。

  特朗普在本次大選中一直指責希拉裏陣營操縱選情,不僅控制媒體輿情,還存在投票舞弊行為,如已去世的人被列入選民名單,以及同一個選民在不同州的選區重復出現等。(王宏彬)(新華社專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新聞分析:美國大選難改與俄競合關係
    在美國總統選舉投票日臨近之際,美國與俄羅斯的關係急轉直下,雙方圍繞敘利亞問題的角逐異常激烈,美國當局還揚言將對俄發起“網絡戰”。對此,俄羅斯也不甘示弱,強勢還擊。
    2016-10-21 16:56:24
  • 美國大選:只剩娛樂與欺騙
    將2016年美國總統候選人的最後一場“終極辯論”設在拉斯維加斯,這真是個絕妙的主意。
    2016-10-21 13:16:35
  • 美國大選第三次辯論結束 希拉裏被認為比特朗普表現更佳
    美國東部時間19日21時,美國民主、共和兩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裏和特朗普的最後一場電視辯論在內華達大學拉斯韋加斯分校舉行。在19日的辯論中,特朗普揚言“不保證接受選舉結果”,這句話被媒體拿來大作文章,認為“他不是在對抗希拉裏,而是對抗美國民主”。
    2016-10-21 07:46:4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3335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