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劉奇葆在貴州調研時強調 切實加強基層宣傳思想文化工作

2015年01月16日 22:37:42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貴陽1月16日電 1月14日至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宣部部長劉奇葆在貴州調研時強調,宣傳思想文化工作的服務對象在基層,工作主體在基層,任務落實靠基層,要堅持重心下移,拿出實實在在的舉措,打牢基層基礎,補齊工作短板,使基層宣傳思想文化工作強起來。

    調研期間,劉奇葆深入貴陽、遵義、安順等地,考察社區、企業、農村和宣傳文化單位,與基層幹部群眾進行交流。

    劉奇葆指出,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係列重要講話精神是一項長期的政治任務。要堅持深入學習、聯繫實際,同貫徹落實中央重大決策部署結合起來,同解決改革發展穩定中的實際問題結合起來,同提高黨員幹部的思想理論水準結合起來,做到學而信、學而用、學而行。

    劉奇葆強調,要堅持不懈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凝聚人心,在貫穿結合融入上下功夫,在落細落小落實上下功夫,推動學習教育實踐具體化係統化。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八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大力推進志願服務制度化和誠信建設制度化,進一步圍繞培育和弘揚公正、法治、文明、和諧的價值理念設計開展活動,發揮法律法規、政策制度和行業規范守則的正向作用,使核心價值觀成為全社會的共同價值追求。要大力傳承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堅持創造性轉化和創新性發展的基本方針,與當今時代和現實需要結合起來,做到揚棄繼承、轉化創新,用優秀傳統文化傳播和滋養核心價值觀。

    劉奇葆強調,宣傳思想文化戰線要把今年作為“基層工作加強年”,集中各種資源向基層傾斜,加強基層文化陣地建設,建強基層工作隊伍,推動各項任務落地見效。要認真貫徹落實《關于加快構建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係的意見》,加大優質文化産品和服務供給,傳承發展民族民間文化,促進基本公共文化服務標準化均等化,推動革命老區、民族地區、邊疆地區、貧困地區公共文化服務實現跨越式發展。要大力推進基層工作創新,完善運作機制和管理方式,引導社會力量參與公共文化服務建設,提高專業化水準,增強工作實際效果。

[責任編輯: 周光揚 ]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681114027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