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美在新力被黑前數年已秘密侵入朝鮮網絡

2015年01月20日 10:16:31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華盛頓1月19日電(記者林小春)據美國《紐約時報》19日報道,早在2010年,美國國家安全局就已秘密侵入朝鮮網絡,並植入惡意軟件,也因此獲得了所謂朝鮮駭客攻擊新力的證據。

    《紐約時報》援引匿名的前美國官員、外國官員和獲悉相關行動的電腦專家的話,以及新披露的一份美國國家安全局文件報道,美國國家安全局在韓國等盟友的幫助下,“直接侵入了朝鮮網絡”,並植入了惡意軟件,從而成功監控朝鮮網絡的內部運作。

    報道説,這一監控行動一開始主要用于收集朝鮮核計劃及其領導人的情報,但2013年韓國銀行和媒體公司遭大規模網絡攻擊後,監控重點轉移至搜集所謂朝鮮網絡駭客活動。

    位于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新力子公司——新力影像娛樂公司去年拍攝了一部名為《採訪》的電影,內容為美國中央情報局雇兇刺殺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去年11月下旬,新力影像娛樂公司稱遭駭客攻擊,大量內部資料泄露,包括尚未上映的影片和劇本。美國政府隨即指控朝鮮,但遭到美國專家的廣泛質疑,最新報道顯然是美國政府説服懷疑者的動作之一。

    報道稱,美調查人員最近斷定,去年9月中旬至11月中旬,駭客用了兩個多月的時間來繪制新力電腦係統的結構圖,然後于去年11月24日發起攻擊。但報道同時質疑,既然朝鮮駭客的一舉一動都被監控,美國為什麼沒有事先警告新力,而只是事後于1月初宣布對朝鮮3家實體以及10名個人實施制裁。

    18日,德國《明鏡》周刊網站援引美國國家安全局前承包商雇員愛德華·斯諾登最新爆料文件報道,美國情報機構正致力于準備網絡戰爭,此前被曝光的大規模監聽活動只是其中一部分。從某種程度上説,《紐約時報》的最新報道為斯諾登的爆料提供了佐證。

青春派,炫精彩。掃一掃,帶走新華炫聞。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001114057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