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中國駐利維和警察防暴隊成功撲滅大火

2015年01月14日 22:47:08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拉各斯1月14日電(記者張保平 楊乾坤)格林維爾消息:13日晚,中國第二支駐利比裏亞維和警察防暴隊駐地格林維爾市郊突發大火,中國維和防暴隊接到求助後迅速出警,全力處置,成功撲滅大火,確保了駐地人民的生命財産安全。

    當日20時24分,防暴隊指揮中心接到格林維爾市政府電話求助,稱市郊發生火災,火勢較大,火場緊鄰居民區,情況十分危急,請求中國防暴隊出警救援。接到警情後,防暴隊立即向聯利團格林維爾分部通報情況,同時命令營地備勤分隊立即趕赴現場滅火。防暴隊迅速派出兩臺水罐車、1臺挖掘裝載機以及60名警力攜帶滅火器、鐵鍬、鎬頭、掃帚等工具,馳援火場。

    20時31分,救援隊員抵達現場。當下正值旱季,天氣酷熱幹燥,加之市郊緊靠大西洋,海風陣陣,火借風勢越燒越旺,距離居民區已不足300米,而居民區房屋大都是低矮的木頭板房。

    在現場指揮員的統一指揮下,60名參戰隊員兵分四組,一組使用高壓水槍壓制火勢,一組使用鐵鍬、掃帚、滅火器撲打明火,一組鏟挖隔離帶阻止火勢擴散,一組協助疏散火場周圍民眾,以防萬一。

    現場濃煙滾滾,熱浪襲人。隊員們沒有絲毫退縮,一面根據分工各負其責;一面互相照應,輪番上陣,確保安全。

    經過50多分鐘的持續奮戰,著火范圍逐漸縮小,火勢得到控制,明火漸漸熄滅。隊員們又對火場進一步冷卻降溫,對現場仔細勘察,防止死灰複燃。21時35分,大火被徹底撲滅,最近的著火點離居民區僅50米。

    利比裏亞進入旱季後,天幹物燥,駐地連續一個多月沒有降水,地表平均溫度保持在30度以上,午間更高達60多度,地表枯草經常因高溫發生自燃,這也是引發此次火災的誘因。

    中國防暴隊作為駐地唯一一支成建制隊伍,行動能力強,裝備配備全,應急反應快,成為駐地參與各類救援的關鍵力量。這也是繼去年12月20日成功撲滅聯利團油庫大火後,防暴隊再次快速行動及時滅火,受到了聯利團和當地民眾的廣泛好評。

青春派,炫精彩。掃一掃,帶走新華炫聞。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3997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