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獨家連線:泰軍方開始清理示威現場 局勢如何發展尚待觀察
2014-05-22 20:32:13 來源: 新華國際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5月22日電(記者張藝 蔡嘯天)泰國軍方領導人巴育在當地時間22日下午5點(北京時間下午6點)的電視直播中,宣布接管政權。新華網就此次政變以及泰國局勢連線了新華社曼谷分社首席記者明大軍。明大軍介紹,泰國軍方對紅衫軍集會現場進行了清場,有無人員傷亡尚不清楚。

    據介紹,今天的政變發生在泰國內7方力量政治會談過程中,此次會談由泰國軍方組織,7方力量包括紅衫軍、黃衫軍以及現在的看守政府還有各個獨立機構。

    當地時間下午4點半左右,7方在會談過程中未達成一致,軍方開始維護秩序。據明大軍描述,士兵衝進會場,將與會者帶走。據悉,這些人被帶到距離開會地點不遠處的一個叫做第七司的軍隊駐地。由于這個會談不對媒體開放,期間到底發生了什麼目前還不清楚,只知道會談並未達成一致,軍方隨即採取了行動。

    在泰國當地時間5點左右,泰國的陸軍司令巴育發表電視講話,宣布接管泰國政權。目前各派別沒有什麼反應。除了軍方提供的節目、歌曲以及歌頌國王的節目以外,泰國所有的電視、電臺都停止播放其他節目,其他的消息渠道非常有限。據介紹,自泰國軍方20日宣布戒嚴以來,所有的電視臺、廣播電臺以及其他媒體就已經被軍方掌控了,所有的媒體都無法播放任何可能對局勢帶來不穩定因素的消息。

    明大軍説,在支援政府的紅衫軍舉行集會的地點,軍方已經開始清場活動。目前,很多紅衫軍抗議示威者已經被軍隊帶走,集會現場也已經清理完畢。此次清場活動完全由軍隊主導,沒有警察的參與。自從20日宣布實施戒嚴以來,泰國警察已經被剝奪了維護國家安全的功能。

    目前還不清楚清場行動是否有人員傷亡,只是當地社交媒體上有人發布消息稱,軍方為了防止紅衫軍反抗已經採取了一些措施。社交媒體上還有照片顯示,有士兵要求紅衫軍面朝地下。

    此次宣布政變的軍人巴育是泰國陸軍總司令。明大軍表示,巴育個人的政治立場到底站在什麼一邊,目前還難以答復。衝突爆發半年多以來,媒體和輿論普遍認為軍隊站在黃衫軍一邊。目前泰國局勢到底如何發展還需進一步觀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藝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31265361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