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歲月”號搜救第20天 遇難人數升至262人
2014-05-05 23:40: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首爾5月5日電(記者張青)韓國“歲月”號沉船事故搜救5日進入第20天,大部分可能有乘客的艙室已初步搜索完畢。截至目前,遇難人數上升至262人,仍有40人下落不明。

    聯合搜救隊當天表示,“歲月”號客輪111個艙室中有64個被認為可能有乘客,目前搜救人員已結束對其中61個艙室的搜索,正試圖進入剩下的3個艙室,並計劃對走廊、樓梯、小賣部、衛生間等公用區域展開搜索。為避免遺漏,搜救人員將對已搜尋過的多人寢室進行二次搜索,若截至本月15日仍未能找齊失蹤者,則將對一、二層的貨艙展開搜索。

    為防止遇難者遺體流失,“歲月”號事故對策本部表示,已在事發海域周邊追加部署了雙拖網漁船和捕魚網等加以攔截。

    對策本部説,截至4日,海軍艦艇在事發海域附近打撈到750余件乘客物品,其中多數在距離事發點較近的地方發現,因此將以該區域為中心加大搜索力度。

    日前,負責此次事故調查的韓國檢方和警方聯合調查本部逮捕了對“歲月”號客輪貨物超載負有責任的青海鎮海運公司相關負責人金某,並正加緊對其進行調查。據當地媒體報道,超載被認為是導致“歲月”號客輪沉沒的主要原因,而金某明知客輪超載卻聽之任之,難逃其咎。

    截至目前,聯合調查本部已拘留了包括船長李俊錫在內的15名船員和青海鎮海運公司3名負責物流的責任人。對李俊錫等3名最先被批捕的核心船員的拘留期限將延長至本月16日。

    此外,聯合調查本部還對參與“歲月”號客輪船體改造的相關企業進行了搜查,目前正就其擴建等各個環節是否合法展開調查。

    據聯合調查本部透露,事發當天,7名船員在9時5分許就在輪機長樸某的指示下完成了集合,9時48分許最先登上海警救援船,而在此期間的半個多小時內一直在走廊上等待救援,沒有採取任何幫助乘客逃生的措施,甚至未對船上服務人員下達棄船指令。消息一經曝光,再次引發民眾憤慨。

    載有476人的“歲月”號客輪4月16日在韓國全羅南道珍島郡屏風島以北海域意外進水並最終沉沒,僅有174人獲救。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免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4650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