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歲月"號遇難者人數增至236人 韓方全方位調查失事原因

2014年05月04日 09:04:20 來源: 國際線上專稿
分享到:

  國際線上報道:據新華社消息,韓國“歲月”號沉船事故聯合搜救隊3日打撈出8具遇難者遺體,確認236人遇難,仍有66人下落不明。

  “歲月”號事故對策本部表示,目前已出動10余艘搭載有側掃聲吶的船只,對事發海域周邊84平方公里的范圍進行搜尋。由于部分諸如書包、拖鞋、睡衣等乘客的隨身物品在距事發地30公里的海域被發現,韓國有關方面正在採取一係列措施預防遺體流失。

  負責“歲月”號事故調查的韓國檢方和警方聯合調查本部當天表示,截至目前共拘留15名船員以及“歲月”號所在船運公司清海鎮海運的兩名相關負責人。目前正就客輪是否超載以及超載能否導致船只平衡復原能力變差從而引發事故等展開調查。

  聯合調查本部還表示,將以證人身份傳喚青海鎮海運公司職員,就載貨量是否存在造假、出航許可等方面進行調查。另外,有關船體客艙增建、改造的原委也在全方位調查中。

  載有476人的“歲月”號客輪4月16日在韓國全羅南道珍島郡屏風島以北海域意外進水並最終沉沒,僅有174人獲救。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051264578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