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巴西維持對ZARA“血汗工廠”判決

2014年05月03日 12:54:22 來源: 新華網
分享到:

  新華網裏約熱內盧5月2日電(記者趙焱 陳威華)巴西司法部門日前宣布,維持聖保羅州一家法院2011年對國際時裝品牌ZARA使用“奴工”的判決,4名工廠負責人將可能被判3年至10年監禁。

  據報道,這家位于聖保羅州的工廠共有工人51名,其中45名來自玻利維亞。他們居住和工作都在工廠中,沒有許可不得隨意外出;每天工作最多14小時,每件成衣只能賺取0.12至0.2巴西雷亞爾(約合0.34至0.56元人民幣)的工錢。這些玻利維亞工人在抵達巴西後的頭3個月分文無收,因為他們需要還清從玻利維亞到巴西的旅費。這些工人與工廠沒有正式的勞動合同。

  工廠的衛生和居住條件很差。巴西司法部門説,工廠員工使用的塑膠飲水杯和瓶子都是共用的;衛生間年久失修且不能達到應有的衛生條件,甚至沒有衛生紙和紙簍。

  根據巴西聯邦警察的調查,這家工廠的負責人是一名出生在玻利維亞的40歲男子,他負責從玻利維亞帶來工人,這些工人通常沒有工作簽證,只被承諾每人每月得到最多1700巴西雷亞爾(約合4800元人民幣)的工資。據悉,這名男子屬于ZARA下屬的一家公司,他與公司負責人以及另外兩名合作者共同被指控。

  據悉,2011年,巴西相關部門在一次聯合行動中發現了這一“血汗工廠”,曾經試圖與ZARA公司談判,但最終並未達成和解。ZARA認為這是“未被授權的第三方”行為,“ZARA巴西公司從未從中得到任何經濟利益”。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05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