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摩納哥王室指責影片《摩納哥王妃》篡改歷史

2014年05月03日 12:51:49 來源: 新華網
分享到:

  新華網巴黎5月2日電(記者尚栩)距離第67屆法國戛納國際電影節開幕還有十余天,電影節開幕影片、法國導演奧利維耶·達昂作品《摩納哥王妃》卻提前成為關注焦點:摩納哥王室2日發表聲明,指責這部影片篡改歷史。

  摩納哥王室在聲明中指出,《摩納哥王妃》“在任何情況下都不能被描述為傳記片”,預告片已經證明了這部影片的“虛構性”,其創作依據是“被錯誤記載的歷史資料和值得懷疑的文學作品”,摩納哥王室不願意與這部影片産生任何聯繫,而且很“遺憾”王室的歷史因為“純粹的商業目的”被篡改。

  今年1月,第67屆戛納電影節組委會宣布,《摩納哥王妃》將作為非競賽影片進行展映,為本屆電影節揭幕。根據電影節組委會提供的影片介紹,《摩納哥王妃》記錄了美國傳奇影星格蕾絲·凱利的一段人生經歷。妮可·基德曼在片中扮演成為摩納哥王妃的格蕾絲·凱利,而蒂姆·羅思則在片中扮演她的丈夫、摩納哥已故親王蘭尼埃三世。

  第67屆法國戛納國際電影節將于2014年5月14日至25日在法國南部海濱城市戛納舉行。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0508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