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家説中國核材料安全可控
2014-03-25 00:21: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海牙3月25日電(記者孫聞 張雲龍)中國軍控與裁軍協會秘書長陳凱25日在荷蘭海牙表示,中國政府高度重視核安全,堅決反對核恐怖主義,確保了中國核材料安全、可控。

    當天,陳凱應邀在第三屆核安全峰會中國代表團新聞中心向中外媒體介紹了中國政府的核安全政策。

    他説:“中國是發展中核能國家,有許多核電站在建或已經投入使用。從自身安全出發,也會積極採取有效措施確保核材料不被濫用,尤其是不被恐怖組織利用。”

    陳凱説,過去幾十年來,中國政府既注重加強國內核安全領域相關立法,又積極與國際締結有助于提升世界核安全水準的條約,有關國內立法和國際條約均得到有效實施。

    他説,除注重核安全立法工作外,中國政府在核安全領域人員培訓、能力建設和新設備研發方面也做了大量富有實效的工作。“經過多年各方面努力,目前中國的核材料是安全的,可控的。”

    陳凱表示,在核安全領域,全球各國面臨的許多挑戰是普遍的,中國政府一直致力于積極地、建設性地參與該領域眾多國際進程。“從首屆華盛頓峰會開始,中國積極參與峰會進程,對落實峰會達成的成果發揮積極作用。”

    “中國政府倡導‘通過合作謀安全’的新安全觀,”陳凱説,“我相信,積極參與國際合作,提升全球核安全水準,符合中國在新安全觀方面的立場和主張。”

    中國軍控與裁軍協會于2001年8月在北京成立,是非營利性的非政府組織。協會致力于組織和推動有關軍控、裁軍和防擴散領域的學術研究,開展國內外交流活動,促進國際裁軍與軍備控制,維護世界和平與安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免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3100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