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背景資料:荷蘭王國
2014-03-22 21:20: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3月22日電 荷蘭王國位于歐洲西北部,東鄰德國,南接比利時,西、北瀕北海。面積41528平方公里,人口1675.1萬。首都為阿姆斯特丹。

  荷蘭陸地24%的面積低于海平面,三分之一的面積僅高出海平面1米,素有“低地之國”之稱。從13世紀開始圍海造田,荷土地面積增加了60多萬公頃。

  荷蘭是發達資本主義國家,經濟屬于外向型。80%的原料靠進口,60%以上的産品供出口。對外貿易的80%在歐盟內實現。商品與服務的出口約佔國民生産總值的55%。電子、化工、水利、造船以及食品加工等領域技術先進;金融服務和保險業發達;陸、海、空交通運輸十分便利,是歐洲大陸重要的交通樞紐;農業高度集約化,農産品出口額居世界前列。

  荷蘭是歐盟、北約的成員國,也是歐盟中發達中小國家的代表。中國與荷蘭于上世紀50年代建立外交關係。近年來,中荷關係保持快速穩定發展勢頭。中荷合作領域廣、規模大。在兩國政府和企業的共同努力下,中荷經貿合作成果豐碩。2013年中荷雙邊貿易額為701.5億美元,同比增長3.8%。荷蘭已連續11年成為中國在歐盟內的第二大貿易夥伴。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98960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