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擬攜手“中等強國”組建新國際組織
2013-08-09 16:43:56 來源: 環球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韓國媒體8月9日報道,韓國政府日前正同加拿大、澳大利亞、墨西哥等“核心中等強國”協商成立國際組織,以討論朝核、經濟、能源等問題。韓國外交部正在考慮方案,擬組建以部長助理為團長的中等強國外交專門工作組(TF)。

  韓國媒體評論稱,此舉可以看做是,在當前美國和中國主導國際政治、經濟秩序的格局下,韓國將通過中等強國之間合作的方式擴大自身利益。

  據報道,韓國政府一位相關人士表示:“韓國正在同各個國家進行協商,以便在國際舞臺上加強與中等強國的政策協助並召開外務長官會議。”

  據悉,合作對象“中等強國”有加拿大、澳大利亞、墨西哥、印度尼西亞、土耳其等。所要成立的國際組織尚未正式命名,但韓國政府內部暫稱為“PMP集團”(中等強國集團,Pivotal Middle Power Group)。

  目前,韓國政府正在考慮設立外務長官特別通道,對專案進行討論。此外,韓國還考慮對每個中等強國安排專門外交人員,以便隨時保持合作。韓國政府計劃以外交部長官尹炳世9月出席聯合國大會為契機,正式成立中等強國國際組織。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小軍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51449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