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東盟戰略夥伴關係十周年研討會在京舉行
2013-07-12 16:05:41 來源: 新華國際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中國-東盟戰略夥伴關係十周年研討會現場

    新華網北京7月12日電(記者 張藝 高菲)紀念中國-東盟戰略夥伴關係建立十周年研討會今天在北京舉行,來自中國以及東盟十國政界、商界、學界近百名代表參加出席了今天的研討會。

    本次研討會共設有四個議題,分別是:中國-東盟戰略夥伴關係的成就與經驗,機遇與挑戰,政策建議,以及中國-東盟戰略夥伴關係研究與智庫合作。與會代表將就這四個議題進行深入討論。

    外交部副部長劉振民在研討會上高度評價中國-東盟建立戰略夥伴關係十年來取得的顯著成就。他説,中國-東盟關係是東亞和平穩定發展的基石和重要支柱。中國和東盟應以戰略夥伴關係十周年為契機,進一步增進政治互信,深化自貿區、互聯互通、海上合作、社會人文等重點領悟合作,加強在國際地區事務中的溝通,把中國-東盟關係提升到新的水準。

    上午及整個研討會的亮點是“大使視點”,中國駐東盟大使與汶萊、寮國、菲律賓、新加坡、泰國、越南等六個東盟國家的駐華大使齊聚一堂,以自身多年從事外交活動的寶貴經驗,暢談中國-東盟戰略夥伴關係,回顧中國-東盟合作取得的巨大成就,展望雙方合作的美好未來。

    泰國駐華大使偉文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與東盟各國應該在中國-東盟戰略夥伴關係框架下加強相互間的雙邊交流。他説,以中泰合作為例,兩國在貿易、旅遊等領域實現了互利共贏,另外在人文交流方面中泰兩國也取得了長足的發展。偉文大使對中國與東盟及中泰兩國在各領域展開更廣泛、更深入的合作及交流充滿信心和期待。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小軍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50004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