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羅老號火箭計劃今日下午第3次發射
2013-01-30 10:13:38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韓國YTN新聞1月30日報道,韓國首枚運載火箭“羅老”號發射準備正在順利地進行中。如果沒有突發變數,“羅老”號將于當地時間30日16時(北京時間15時)發射。

  據報道,韓國宇宙研究院從當地時間30日8時開始進行“羅老”號發射準備工作,燃料和氧化劑將于最終時間前2小時注入。而“羅老”號發射管理委員會將于11時通過確定根據天氣條件以及與宇宙物體衝突與否來決定最終發射時間。

  報道稱,目前“羅老”號發射臺所在地天氣狀況良好,也沒有與宇宙物體發生衝突的可能性。“羅老”號很可能按照預定時間于16時進行發射。

  據悉,如果“羅老”號正常進行發射,將在發射後1小時左右確認衛星是否進入預定軌道。大田人造衛星研究中心將在發射12小時後與衛星進行資訊接收,那時將可以確定“羅老”號的發射成功。

  相關資料:

  羅老號為兩級火箭,第一級由俄羅斯赫魯尼切夫國家航太研究和生産中心制造,推力170噸。第二級火箭為固態燃料火箭,由韓國制造,推力8噸。火箭總重140噸,長33米,直徑2.9米。

  第一次發射羅老號于當地時間2009年8月25日下午5時(北京時間下午4時)發射升空。但“羅老”號的二次分離晚于預定設計,未能將搭載的科學技術衛星送入預定軌道。發射約70分鐘後,韓國當局宣布火箭未能進入預定軌道,發射“部分失敗”。韓國自主研發的第二級推進火箭發生故障,衛星整流罩未能張開,導致整體品質過大墜回地球。該火箭搭載的衛星殘骸已在澳大利亞北部城市達爾文的郊外被發現。

  第二次發射羅老號于當地時間2010年6月10日下午5時01分(北京時間下午4時01分)再次發射。火箭在飛到70千米高空後和地面失去聯繫,隨後證實火箭在該高度脫離軌道墜毀。這是羅老號第二次發射失敗。韓國方面宣布將繼續發射,直到成功為止。

  爭執由于發射失敗的原因是發射後第137秒運載火箭發生爆炸墜毀,而這正好發生在俄羅斯專家研制的一級液體發動機工作期間,它本應工作232秒。據此韓專家稱“火箭爆炸時刻正好是俄專家設計的第一級發動機在工作,事故原因不言而喻”,俄方反駁稱“原因可能是韓國制造的第二級發動機提前點火造成的,上次失敗的原因就在韓方。”

  第三次發射羅老號的第三次發射預計于2012年10月進行。原計劃于2012年10月26日下午3時30分至7時第三次發射的“羅老”號火箭,因為26日上午在發射準備過程中出現異常情況,原定于當天進行的發射被延期。之後,“羅老”號定于11月29日下午發射,並在28日進行了發射演練。但在發射前,“羅老”號的發射計劃被迫取消。

+1
【糾錯】 責任編輯: 盧鑒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051242986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