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背景資料:“裏約+20”峰會
2012-06-20 23:22: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6月20日電(記者王龍琴)聯合國可持續發展大會首腦會議20日在巴西裏約熱內盧開幕。120多個國家的國家元首或政府首腦時隔20年後再度聚首裏約熱內盧,商討如何消除貧困、促進社會公平並確保環保,為人類未來發展指明新的道路和方向。

    聯合國可持續發展大會首腦會議,又稱裏約峰會。此次大會距1992年在巴西裏約熱內盧舉行的聯合國環境與發展大會(裏約環發大會,又稱地球首腦會議)正好20周年,因此,今年的峰會又被稱為“裏約+20”峰會。

    根據聯合國大會決議,“裏約+20”峰會將圍繞“可持續發展和消除貧困背景下的綠色經濟”和“促進可持續發展的機制框架”兩大主題展開討論,全面評估1992年裏約環發大會以來全球在可持續發展領域取得的進展和存在的差距,並就應對可持續發展面臨的新挑戰、新問題做出新的承諾。

    “裏約+20”峰會是自1992年聯合國環發大會以及2002年南非約翰內斯堡可持續發展世界首腦會議後,國際社會在可持續發展領域舉行的又一次規模大、級別高的國際會議,為國際社會共謀可持續發展戰略提供又一重要契機,其成果將對全球可持續發展進程産生重大而深遠的影響,受到國際社會的廣泛重視和普遍關注。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出席峰會並將發表重要講話,闡述中國政府對可持續發展國際合作的原則立場。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威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331122623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