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媒體大量報道峰會盛況
2012-06-08 07:43:51 來源: 光明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連日來,俄羅斯各主流媒體高度關注上合組織北京峰會,並爭先報道峰會的盛況。

  6日,俄通社-塔斯社、俄羅斯新聞社、俄國際文傳電訊社均詳細報道了峰會小范圍會晤的活動,這些通訊社的特派記者發回了大量的通訊和消息類文章,詳細介紹了上合組織的歷史和現狀,並配發了大量彩色照片。6日和7日,“俄羅斯”電視臺、俄獨立臺、《第一頻道》等數家電視臺在整點新聞中也集中報道了上合組織北京峰會的詳細情況。

  《獨立報》7日刊登了題目為“上海合作組織需要補充新鮮血液”的署名文章,認為此次北京峰會是上合組織發展壯大的新的裏程碑,強調為了維護本地區的安全與和平必須加強上合組織的作用。文章指出,上合組織通過的2013-2015年與三股勢力鬥爭合作綱要意義重大。上合組織在能源、交通、高科技等領域的合作符合所有成員國的利益。文章對阿富汗成為觀察員國及土耳其成為對話國表示歡迎。

  《莫斯科新聞報》7日發表了題為“上海合作組織作出了共同發展的莊嚴允諾”的長篇文章,並配發了北京街頭矗立在萬花叢中的上合峰會會徽和“共同發展”四個大字的彩色照片。文章的副標題是:“中國通過此次上合峰會欲將本地區打造成為世界經濟危機大海中的穩定之島”。文章認為,上合組織北京峰會有利于該組織更加健康地發展,提升上合組織在地區以及國際事務中的影響力。上合組織現已成為維護地區穩定的重要力量,是當今地緣政治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組成部分。

  文章指出,經濟合作是此次峰會的重要內容之一,也是未來應著力加強的合作領域。由于上合組織成員國經濟發展水準各異,合作願望不同,經濟利益不一,因此本組織框架下的經濟合作應穩步推進。成員國就建立上合組織開發銀行等問題達成重要共識,這將為本組織框架下的經濟合作注入新的動力。同時,上合組織在能源運輸、交通網絡等基礎設施建設方面也擁有廣闊的合作前景。文章認為,深化人文領域交流,加強成員國在文化、旅遊、體育和教育等領域的合作,加深成員國之間以及各國人民之間的相互了解與傳統友誼,增強互信,對上合組織的未來發展具有戰略意義。(記者楊政)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232519501